樓梯跳色、換個材質,家竟能秒放大1倍?

樓梯跳色、換個材質,家竟能秒放大1倍?

作者:Halle2023-04-21人氣:4823

複層空間少不了樓梯規劃,作為通往上下樓的必經過道,如果只將其視為配角就太可惜了,善用樓梯材質、造型及顏色等變化,不僅成為亮點端景,讓居家風格更具層次,還能起到放大視覺效果的作用喔!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木質階梯,溫潤的拾階而上

 

家的風格直接影響樓梯的選材、選色,其中,木質階梯在住宅空間中最為常見,從下方案例可見,5_1 design、橙居空間設計皆在現代風格的家中,挑選溫潤原木色階梯搭配,除了成功調和整體視覺的冷暖色調比例,讓以灰色系為主的空間,增加些許溫馨暖感,也讓延伸向上的階梯更顯溫柔輕盈,呈現自然、簡潔效果。

圖片由5_1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材梯面,堆砌出大器格調

 

與木質階梯帶出的溫馨氛圍不同,執見設計、弎見設計特別挑選色澤、紋理皆獨一無二的石材,作為樓梯踏面材質,不僅呼應空間中其他的石材運用,完整風格呈現,也藉此堆砌出視覺壯闊的氣場。而原本僅是過渡的走道間,也搖身一變成為宛如藝術創作般的存在,讓異材質結合豐富視覺層次,鋪敘尊貴的氣質格調。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弎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件樓梯,簡約輕盈如空中漫步

 

針對複層小宅、樓中樓格局,樓梯規劃格外重要,需盡可能虛化其存在,避免看起來笨重而壓迫到整體空間,這時選用輕巧、具穿透感的材質就相當合適,一己空間制作、均漢設計皆打造鐵件樓梯,採用鏤空設計讓光自在穿梭,保持通透感,甚至結合置物功能,提升小空間收納機能,成功讓樓梯本身的存在感降至最低。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梯加點綠色調,營造清新活潑氛圍

 

誰說樓梯只能是呆板的黑、白、原木色?一畝綠設計、綺寓空間設計就大膽為家設計了綠色系的樓梯,仿佛像為家鋪上一排青草步道,清透的綠色注入自然氛圍,顯得生機勃勃。同時也將空間中的綠色元素巧妙串聯,既具備清新感又兼顧低調氣質,營造出活潑、帶點童趣的居家風景,整體顯得格外迷人優雅!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綺寓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