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掉下來好傻眼!神仙設計師用天井、臥榻、邊櫃逆轉黑心房,透天宅重生開箱

作者:林先生口述,Jeana採訪撰文2023-04-20人氣:1103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7坪
格局: 5房2廳3衛
屋主導語
從天花板掉下來的那一刻開始,我們也走上了新家的重整之路,原本只想局部修繕,到後來全部砍掉重鍊,單層19坪、30年透天宅的重生過程步步都驚奇

現在想想都還覺得不像真的!

一年多前,從我們發現新家天花板掉下來的那一刻開始,就走上了家園的重整之路,原本只想局部改善,誰知道裝潢的水好深~後來整個透天裝潢都砍掉重鍊,一磚一瓦的重生過程,對我們來說就像神奇的旅程,現在就為大家娓娓到來!

 

1買房背景

 

和一般家庭買房的原因差不多,我們夫妻本來和爸媽一起住,考量未來生寶寶的家庭計劃,因此選擇在附近買了一棟3層樓5房、47坪、價格合理的透天宅,當時覺得前屋主把房子整理的很好,我們幾乎是原封不動的帶著行李箱就住進去了!

▲瞧瞧這個前後落差,我們經歷的這一切都好神奇~

 

2裝潢的起點

 

會讓我們下定決心重新裝潢,主要是搬進來入住大約半年後,有一天我和老婆出門散步回家,看到吸頂日光燈竟掉一半在空中,電線裸露在外!仔細一看,才發現這間是投資客買來賺差價的房子,雖然都有整理過,但都做得很表面,騎樓也就算了,我們晚上睡覺時也毛毛的,總覺得天花隨時都有崩落的可能,實在很沒安全感,才想請設計師來拯救我們的房子。

 

3瞧瞧原本房子的狀態

▲裝潢前外觀
▲客廳、房間的隔間牆面都很薄,住起來很不踏實
▲沒有足夠的櫃體收納,東西都堆置在外面
▲才住了半年天花板就出狀況,我們在房間睡覺都不是很安心

 

4找設計公司&想要調整的部分

 

落腳設計是我們從網路上找到的,他們家的作品簡約溫馨,一看就是我老婆喜歡的設計風格,當初找設計師最主要是想將三樓作隔間,加上局部修繕天花板,誰知房子不檢查則已,一檢查之後問題愈來愈多,主要想調整的如下:

 

A外牆重新處理:

買房子的時候沒注意,細看才發現我家外牆磁磚是直接覆蓋在舊磁磚上,而且是用較廉價的材質,只要潮濕遇水就可能大崩落,相當危險。

 

B化糞池:

住進來後我家經常飄出一股水溝臭味,後來才知道馬桶後方化糞池蓋子已經裂掉,但原本屋主不但沒處理,還用新磁磚蓋過。

 

C天花板:

天花也是我們找設計師的起源,看到日光燈掉下來,就很怕哪天一覺醒來家裡崩塌,一定要重新木作才行。

 

5設計師的空間安排

 

除了基礎工程、水電重頭來過之外,原本的格局、動線也不佳,還有我們一家四口哩哩叩叩的物品超多,需要規劃適當的收納,東西才不會在外流浪。在考量預算之後作了以下調整──

 

《1樓》

客、餐、廚的配置不變,廚房、餐廳上方有鐵皮屋頂,原本很暗又很熱,設計師退縮了使用面積做了一個「天井」,讓上方光線可以照射下來,採光變超好,小朋友也有地方可以跑跑跳跳!

《2樓》

原本是2房2衛,不過浴室沒有對外窗,水氣很容易散出,考量我們家的需求,將2衛改成1衛,次臥改成更衣間,這麼一來我們就有集中收納的地方,浴室也不需要在房間裡

《3樓》

三樓原本沒有隔間,隨著我家兩個寶貝的出生,這裡規劃兩個孩子房,另外改變晒衣位置,讓房間採光更好,也牽了管線加一間浴室。

 

6Before & After

▲客廳多了收納,東西可以好好收整
▲調整了樓梯位置,廚房多了道拉門,空間清爽多了
▲換了白磚、添了中島並作了雙排電器櫃,小廚房變得好無印
▲臥房多作了窗框和臥榻,超舒服~

 

7完工美圖

 

從整理好到現在也兩年了,我最喜歡從客廳、餐廳到廚房的這塊空間,光線從天井打進來超級自然舒服!現在就帶大家細瞧!

 

客廳

 

我們家走簡約溫馨的風格,設計師將主牆以淡藍色取代冷白,也將電視上方的折角修出弧度,讓視覺更向上延伸。

▲電視牆結合了我們家的宗教信仰,側邊的弧形層次就像上帝之手守護著全家人。

 

餐廳

 

之前沒裝潢就搬進來,家裡收納空間完全不夠用,結果東西愈堆愈多,這次裝潢設計師把我們的物品通通規劃出櫃體來收納,像這個餐桌邊的層架,不僅收納我老婆的大量書本,也可展示各種物品。

 

廚房

 

裝潢前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天井」,而因為我家廚房原本超小超暗,設計師提議取一小塊廚房空間來作天井,有了這個天井不僅採光變好,我家小朋友也有了可以跑跳的空間,中島更讓廚房能有充裕的備餐平檯,邊炒菜也能邊照孩子,這裡可說是我們最喜歡的區域啦!

▲多了天井,採光整個變明亮

▲天井大約1坪大小,雖然不算太大,但足夠小孩在這玩耍
▲邊下廚還能邊看孩子~好愛這個設計

 

臥房

 

二樓原本2房2衛,設計師幫我們改成1房1更衣室1衛,不僅讓生活空間更寬廣,更衣室也能集中收納我們的衣物,我們也不用跟浴室擠在一間房裡!這個臥榻躺起來也超舒服的。

 

浴室

 

原本的浴室很小又沒有對外窗,後來也重新規劃,洗手檯和浴廁分開的設計也超方便好用。

 

8裝潢心得

 

只能說買房裝潢的水好深好深~經過這一遭,以前不知道的天井、化糞池、工程什麼的一下子都有概念了!建議未來的新手屋主,買中古屋老屋,人家整理得愈完整愈要當心,很難說磁磚、木板覆蓋之下,裡面的用料工法是好是壞,當初如果能早點請設計師看,我們也就不用搬兩次家啦!

 

經歷了搬家、拆除和裝潢完成,我們兩夫妻也多了兩寶成為一家四口,日子除了熱鬧更開心,我們家根本比飯店還舒服,每天就像渡假一樣!也因為是透天,偶爾還有鄰居或路人經過我家時會停下腳步欣賞,我都會大力推薦落腳設計,感謝陳明法設計師這麼用心幫我們規劃,帶我們懂了很多以前不懂的裝潢事,我們的房子和生活都像脫胎換骨般重生!

▲這座鞦韆是設計師贊助我們的(笑),小孩超喜歡!真的很幸運遇到落腳設計呀~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落腳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3件

作品

2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

雲林縣斗六市成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陽春白雪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