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美10年!2023最新床頭櫃設計案例一次看

至少美10年!2023最新床頭櫃設計案例一次看

作者:Doreen2023-04-20人氣:17026

床頭設計可以說是臥室裡的重頭戲,結合了櫃子的床頭通常可以化解樑柱壓床的風水問題,同時也增加了收納功能,甚至結合床邊桌,一舉數得,如果睡覺之前有看書、滑手機習慣的人,不用起身,睡意來了隨手把物品一擺,就能倒頭呼呼大睡。如果還不知道要選擇什麼樣風格的床頭櫃設計,這一次為大家帶來6種風格各異的床頭櫃。

 

依照睡前習慣打造閱讀型床頭櫃

 

睡前心情愉快,睡眠品質自然就好,床頭櫃依著自身睡前習慣打造,可以帶來舒適的休憩空間。睡前有閱讀習慣的人,在床頭設計書本收納的地方絕對不可少,形構設計的這個臥房床頭櫃以溫暖的木質打造,同時規劃了三層式的層板放置常看的書本,睡床和床頭櫃採用降低高度的設計,使空間感更為輕鬆。

圖片由形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壁龕設計減輕床櫃體厚重感

 

如果空間不夠大,考量到臥室內的物品收納,善用牆面做成大片的收納櫃是個好方法。由森叄設計的臥室在床頭的位置作整面衣櫃結收納櫃的設計,並在中間設計成壁龕,除了讓櫃體量體看起來較輕盈,也方便手機充電跟放置一些裝飾小物。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皮革搭配鏡面材質,打造飯店精緻感


在規劃臥室時,除了常見的木作貼皮或者系統櫃,其實在材質與色調上作一些變化,小小的改變就能讓整體風格改變,臥室床頭也是空間裡搶戲的主角。長景設計在這個臥室的以上下櫃的方式設計床頭櫃,表面用皮革繃布處理,中段縷空的區域搭配灰鏡材,使臥室呈現有如飯店式的高級質感。

圖片由長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頭櫃體現版點綴,臥室也能有新古典風格

 

有些人覺得平面的床頭櫃太無聊,想要在臥室加入一點裝飾線條,那就來看看帷圓・定制怎麼設計帶裝飾的新古典風格臥室。在樑下位置規劃的床頭櫃遵循古典風格的設計原則——左右對稱的平衡設計,再運用簡化的線板點出新古典的調性,把手則是用紅銅材質裝飾,大大提升床頭櫃的精緻度。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結合更衣室概念,再多包包衣服都裝得下


當臥室坪數小,但衣服、包包配件又特別多,臥室的收納分類就更重要了,禾邸設計將臥室置入更衣間的概念,從開放式衣櫃延伸收納到床頭,並且規劃不同大小及形式的收納,分門別類的收放物品,節省找東西的時間。

圖片由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櫃牆型設計,床頭冬被衣物超好收

 

床頭前空間足夠時,建議善用垂直收納概念,替房間爭取多一點儲藏位置。敍妍設計運用整面的木材質作為床頭牆讓收納隱而不顯,充足的空間可以放置換季衣物、冬被和寢具,讓需要好好休息的臥房整齊舒服,再選購喜歡的床邊桌,不必施工也能放置睡前所需物品。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