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靠牆+大臥榻,收納激增不壓迫!18坪莫蘭迪綠北歐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3-04-24人氣:1342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8坪
格局: 1房2廳1衛

這個18坪小宅起初設定為屋主的度假宅,設計重點著重於維持空間明亮、通敞,並納入屋主喜歡的弧線、綠色等設計元素,以達到充滿療癒感、放鬆之目的,不過寓子設計團隊考量到未來居住的可能性,仍須將基本機能歸納進去,於是在不大動格局的狀態之下,增設了餐廚吧台區、架高臥榻、衣櫃及足量收納機能,完成更有彈性的生活動線,讓屋主日後即便有其他居住規劃,也不需再費心調整。

玄關設計

 

原始格局雖然沒有隔出獨立玄關,不過設計團隊運用了地磚及屋主喜愛的弧線元素為室內與落塵區巧妙分界,同時天花以弧線對齊地坪軸線,順勢虛化了大樑的壓迫感,為玄關創造「分而不隔」的效果。

 

客餐廳設計

 

設計團隊將客廳定調為「能全然放鬆的空間」,因而避免沙發、茶几等制式的規劃,而是以慵懶的弧形架高臥榻設計呈現,且臥榻深度足夠,屋主甚至能躺著休息、放空。另外,客廳整體也以清爽的粉綠色系及帶灰調的自然感的塗料布局,創造療癒氛圍。

▲臥榻深度足夠,甚至屋主能躺著休息、放空,因此也可以說是兼具了客房的功能。

 

 

設計團隊認為,將收納機能納入,能釋放更多的居住彈性,因此除了上掀式的臥榻內含足量收納,側面也加入了開放式收納區,使用上更加順手。除此之外,為了盡可能爭取收納空間,立面也以層架與封閉櫃體的搭配,讓屋主在收整物品及展示收藏品之間頗有餘裕。另一方面,此處也添入了弧線設計,使立面不顯死板,並能與弧形臥榻相呼應,空間視覺更為和諧。

▲臥榻蓋上時能作為臥鋪用,上掀時又能是足量的收納空間,在小宅中發揮了高坪效。

 

▲窗邊、臥榻下方各規劃了不同形式的收納空間。

 

▲玻璃展示櫃內嵌活動式層板,為屋主展示收藏品時更添彈性。

 

▲透過吧台及餐桌的規劃,完整了餐廚區機能,靠牆一側也是規劃為展示用途。

 

臥室設計

 

將臥室底端區塊留給衣物收納,並以半透明的弧形玻璃造型展現穿透感及趣味性。另外,床頭背牆則以隱藏式的收納設計,讓臥室在保持整潔乾淨的視覺之餘,仍有著充足的收納機能,且以灰調奶茶色予以點綴,更具安定舒適的氛圍。

 

After-軟裝細節

 

「家具、家飾理當是要能和硬裝潢相輔相成的,因此這次我們依照屋主的喜好及個性出發,從自家軟裝品牌-寓研研中挑選具流動感、弧形元素的家具及家飾、燈具來搭配,讓家看起來更有溫度、更專屬於屋主的感覺。」-寓子設計總監Joey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1件

作品

8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