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海島型木地板價格、功能最新知識更新

必知!海島型木地板價格、功能最新知識更新

作者:Fran2023-04-26人氣:4608

名為海島型木地板,當然就是專為海島型氣候打造的地板材,但是你知道它與一般木地板有什麼不同嗎?為什麼比較貴?適合我家嗎?該怎麼挑選呢?屋主絕對要知道的知識現在告訴你!

 

擔心地板變形走樣的實木控,就選海島型木地板

 

台灣多雨潮濕的海島型氣候,往往是實木板材的超級大敵,即使定期除濕,也難以避免實木地板內部發生腐蝕或翹起。而海島型木地板是將底板改以橫直交疊的夾板固定,降低伸縮變形的情況,讓地板在溫度與溼度變化中能更穩定、不變形,既可減緩翹起或蟲蛀問題,且外觀就與實木地板完全一致,讓獨鍾實木質感的屋主能有兩全齊美的選擇。

圖片由Rz Interior Design 睿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每感日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價格僅次實木地板,品質將產生巨大價差

 

海島型木地板是指以厚約3mm或更厚的實木表層與夾板壓製合成,但因實木日益稀少等環保問題,所以價格也不低。通常木地板價格以實木最高、其次為海島型、超耐磨再次之、塑膠地板最便宜。不過,即使同樣是海島型也有不小價差,影響價格因素除了實木層的木種優劣、厚度外,夾板品質好壞以及膠黏技術都是關鍵,價位約落在NT$5,000~12,000元之間,施作前應多詢價。

 

木地板類型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塑膠地板
表層材質實木實木三氧化二鋁PVC
底層材質實木夾板密集板PVC
價格高低最高次高最低
仿真度真木紋真木紋可真木紋較差
觸感溫潤溫潤較冰冷冰冷
防刮度
防潮度較優最優
翹起&變形不易不易
備註:以上資料屬材質特性說明,價格僅供參考,且依品牌與作工不同會有品質差異與價差。

 

圖片由演繹動線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竹村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實木表層易刮損,寵物家庭選購前請三思

 

雖然較能適應潮濕、襖熱的氣候,但是海島型木地板的實木本身仍易受磨損,不易維護還是一大缺點,加上價格也不便宜,所以對家中養有寵物者來說,CP值反而不如超耐磨地板或石塑地板。不過,也有廠商推出海島型超耐磨地板,也就是將木地板的實木表層換成三氧化二鋁的耐磨表層,結合夾板底層壓製出超耐磨海島型地板,達到耐刮磨與不變形的雙重優點。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設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海島型木地板這樣挑選不踩雷

 

海島型木地板擁有實木外觀,又能排除翹起、蟲蛀問題,同時價格也略低於實木地板,是喜歡木空間的好選擇,但購買時這些重點千萬別輕忽:

1.表層木不能以雜木充數,如紋理怪異、不自然

2.木片表面做染色或保護漆的塗層都不能過厚,以免失去木紋質感

3.檢查側剖面,確認表層木厚度及底層夾板結構,再聞看看有無刺鼻膠水味

4.表層木與底層夾板膠黏技術若不佳恐導致不平整,或日後易脫層等問題

5.請廠商提供商品來源及保證書,並確認保固期限

 

圖片由HSID STUDIO 樺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Rz Interior Design 睿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