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櫃總盤點!4個設計的優缺點帶你看

床頭櫃總盤點!4個設計的優缺點帶你看

作者:Monica2023-04-30人氣:5260

在臥房床區,床頭櫃設計十分重要,除了可以擺放手機、眼鏡、睡前讀物等物品外,還能提供收納,但是床頭櫃的設計很多元,常見有雙側床頭櫃、床頭櫃牆、床頭書桌、床頭半牆等形式,哪種才適合我呢?這篇讓百小編盤點這4個設計的優缺點!

 

兩側床頭櫃使用最直觀,但需足夠床邊空間

 

一般我們認為的床頭櫃就是在床的兩側設計或是擺放邊櫃,這樣的方式最為直觀,睡前能把手機、眼鏡放在旁邊,起床時馬上就能拿取,而且下方的抽屜也能整齊地收納床邊小物非常方便,但是對於放一張床後就沒有什麼多餘空間的臥房中,這樣的床頭櫃可能就塞不下囉!

圖片由三月木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演繹動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整面床頭櫃海量收納,但需確認床尾空間

 

如果床頭上方有樑許多人會考慮順著樑下做床頭收納櫃,上方利用門片收納能讓東西藏於無形,中間做鏤空設計能擺放床頭小物,並讓立面更有層次,不止如此還可以利用上掀式層板,下方還能再收納棉被、換季衣物等,將樑下的畸零空間運用得淋漓盡致。但是缺點就是需確認樑下空間足夠,或是床尾區域夠開闊才不會擠壓到臥房的活動空間,讓人覺得擁擠不適。

圖片由序一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書桌代替床頭櫃,一舉兩得

 

現在居家空間普遍不大,想要安排一個書房也不一定能喬出空間來,不妨將床頭櫃改成書桌,既能滿足書寫辦公的需求,同時也能擺放、收納床邊小物,一舉兩得。但需要注意的點仍是與兩側床邊櫃設計相同,要有足夠的床邊空間才適合,且不適合兩邊都設計書桌,會顯得太過突兀。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半牆床頭櫃簡單俐落適合收納書籍

 

希望床邊能夠簡單俐落不要擺放櫃體,也可以設計具有厚度的半牆床頭櫃於床鋪後方,上方平台可以擺放書籍或是手機等,此外下圖除了平台床頭櫃還做了內凹層板提供順手收納,亦讓視覺更有立體層次。然而床尾空間要先確認是否足夠才不會顯得侷促。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