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5款磁磚選購實用懶人包詳解

超實用!5款磁磚選購實用懶人包詳解

作者:Doreen2023-04-27人氣:3233

在所有材質中,磁磚可以說是用途最廣的材質,因為它不但耐酸鹼、防潮、耐髒、易清潔,尤其現在磁磚燒製技術日新用異,能仿製出各種材質表面及花紋款式,像是花磚、六角磚、木紋磚、鐵道磚及大理石紋磚等,機乎所有的空間都可以看見它的蹤影,但這些好看的磁磚選購時該注意什麼呢?這篇百小編就來告訴大家怎麼選才不出錯。

 

六角磚-小區域鋪貼選擇小尺寸效果較明顯

 

六角磚跳脫磁磚四四方方的呆板造型,創造出多元貼法,然而正因為六角磚造型較特別,較容易有裂角、破角的問題,因此採購數量要較一般磁磚多,才能預留施工時的耗損。一般來說,六角磚尺寸不會太大都在25公分以內,也有34~50公分的大尺寸,但如果鋪設面積不大,像近幾年流行鋪在玄關落塵區,就要選擇小尺寸比較好呈現花樣,否則不容易呈現出效果。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花磚-對花磁磚要整箱購買圖騰才會完整

 

帶著異國風情的花磚色彩多變、圖騰豐富,只要在玄關落塵區或是廚房地板等局部區使用,花磚馬上展現空間特色成為亮麗焦點,然而花磚的圖案有分對花及亂紋,如果是對花圖騰需要按照圖稿樣式整箱購買,才不會發生花紋對不起來的情況發生,因此價格自然也一比一般磁磚來得高,建議在重點區域點綴,這樣也不會使空間感覺過於雜亂。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地鐵磚-特殊拼法需預留耗材磁磚數量

 

20世紀紐約地鐵站牆壁所使用的地鐵磚,現在成爲空間的復古元素,長方形的地鐵磚好看的關鍵在它3:6的黃金比例,除了傳統平面款式之外,還有表面倒角的設計讓磚面更有立體感,而且有放大區域的視覺效果。地鐵磚有多種拼貼方式,常見的有:人字形、傳統交丁、對縫橫拼、直交丁和對縫直拼,其中人字形拼法工法繁複且容易有耗材,選購時數量要比所需坪數再多,由於地鐵磚常用於廚房防濺壁面,填縫顏色要留意是否耐髒好清理,可以事先和設計師溝通好。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紋磚-紋理不要太過重複呈現較自然

 

有些人喜歡木地板溫暖質感,但又擔心不耐潮,這時木紋磚就是很好的選擇,它本身防潮防火、耐磨好清潔,又比一般磁磚防滑,因此一些像是廚房、衛浴比較潮濕的空間也可以使用,但木紋磚畢竟仍是磁磚,冬天踩踏起來還是滿冰涼的。選購木紋磚時也要留意紋理不要過於重複,才不會看起來不自然,另外,有些木紋磚表面紋理較仿真因此容易卡髒污,這點也是採購前要思考的地方。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理石紋磁磚-留意大尺寸磁磚施工難度較高

 

氣派的大理石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最佳選擇,但大理石價格昂貴,難以保養的特性又讓人卻步,因此大理石紋磁磚的誕生不但保有磁磚的優點,又有大理石的高級質感,成為相當受歡迎的磁磚之一。大理石紋磁磚是利用高科技噴墨技術將天然紋理逼真呈現在磁磚上,因此選購時和木紋磚一樣,要留意每片紋理不要過於相近,呈現效果才會比較逼真,同時,大理石紋磁磚的尺寸也要注意,大尺寸的大理石紋磁雖然能呈現無接縫地坪的效果,但施工相對有一定的難度,工資自然就不斐,選購前也要特別留意。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