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坪高機能宅,客臥獨立、還有工作BAR的小日子

作者:Fran2023-04-27人氣:948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8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看房時就很喜歡陽台窗外的山景,這也啟發我們利用窗檯高度來設計陽台吧檯,滿足觀景、獨立工作區及增加收納等需求,實現三個願望一次達成的設計。」琦岳設計總監李芷苓談到小宅不只要注意設計細節,常常要更多創意!

 

格局調整與配置

已超過30年的8坪中古屋,室內昏暗、天花板與大樑落差也大,廚房跟工作陽台則因太小而無法轉身、走動,所以在格局上先將廚房檯面改向且延長,好讓廚房與陽台放大,也才能放入冰箱,並在廚房開個小窗使室內更明亮。

 

接著利用半高電視牆與衣櫥、玄關櫃設計圍塑出臥室獨立性,此設計也讓玄關與臥室都能增加收納區。至於客廳則與陽台吧檯作合併設計,再搭配日式矮沙發、木櫥櫃等陳設,讓兩小無猜的小日子顯得更明快而不窘迫。


▲陽台巧妙與吧檯合併,創造多用途的空間。

 

玄關&客廳設計

 

將原本全開放格局的大套房,運用電視櫃、玄關櫃與衣櫥等設計來區隔出公私領域,不僅收納機能能獲得滿足,客廳格局也完整且獨立,而半高牆則讓視野不受阻斷。

 

客廳&工作餐區設計

 

為避免使用電腦時影響另一半睡眠,屋主需要獨立工作區,因此在擁有山景的窗台上加檯面作成吧檯,而吧檯下則規劃上掀式收納櫃,可放置換季衣物,既不佔空間又有多功能設計。

 

餐廚區設計

 

原本廚房過小、陽台也沒有走動空間,為此將廚房水槽與檯面改向並延長來配置電器櫃,而舊有的檯面區則改擺放冰箱,這樣也使陽台同步加長變好用。而廚房開窗也讓室內更明快。

 

臥室設計

 

巧妙利用櫥櫃與半開放隔間讓臥室保有隱私度、但又不過於封閉壓迫,而床側雙面櫃的設計則可滿足臥床區的置物書櫃功能,同時在玄關側則可作為鞋櫃,貼心地滿足所有收納需求。

 

After

 

「屋主因有時會在家工作,為避免影響另一半的作息,原本提出要有飯桌吧檯或工作區,但考量廚房格局過小,若再加一座吧檯會影響動線,最後決定利用陽台架高的花台來設計為觀景及工作吧檯。」琦岳設計總監李芷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琦岳設計 CHI_YUE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1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50萬起新成屋 3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三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初露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