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榻+儲藏室+地板架高,收納多炸1倍!開箱我的18坪莫蘭迪色清新小宅

作者:劉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3-05-02人氣:1571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8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23年的中古屋,在設計師的規劃下,風格、機能都十分符合我們的生活喜好,每一空間也都運用到淋漓盡致,住起來的寬敞、舒適感,更是不只18坪呢!

一、買房換屋歷程

 

考量孩子們上小學後的接送問題,我們決定將舊家賣掉,搬到離學區近一點的地方,於是開始了為期一年的找房之路。當時想說,至少要在這邊住個15、20年,因此就往屋齡不到30的房子開始找,後來看到這間通風、採光都還算不錯的18坪中古屋,加上有超棒的山景環繞,就決定入手了!

 

二、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這間是挑高的房子,類似樓中樓的概念,我們想找一間對於這種挑高格局,能做有效利用的設計公司,剛好在網路上搜尋到維斯空間創研,發現他們有做過不少夾層宅的案例,覺得設計得很不錯,風格我們也蠻喜歡,就與他們接洽,一看到平面規劃圖時,心想:這就是我們夢想中的家!

 

三、原始屋況

 

這間23年的中古屋,前屋主是用來出租,屋況普通,有一些無用的狹長廊道,格局也不符合我們的需求,像是大陽台的景色面山,非常漂亮,但如果只作為洗衣間,就很浪費,只有一間衛浴,對於一家四口來說,比較不方便,這些都要重新調整規劃。

▲進門後看到的大景,沒有玄關,就有隱私、風水上的疑慮。

▲這裡是原本的客廳。

主臥原本的樣子。

▲窗戶的花紋貼紙,讓空間變得很昏暗。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

 

對於風格,我們沒有太多要求,家裡簡單、明亮,以淺色系搭配木地板即可,因為有兩個小朋友,建材、設計都要以安全為主。我們比較注重收納的規劃,畢竟家裡除了我以外,有三個女生,收納絕對要夠,特別是放衣服的空間,另外,我和太太平時也會在家看看工作資料、看看書,也需要有個辦公閱讀區。

 

五、平面規劃&格局變動

 

我們家的格局進行了超級大變動,除了打造出玄關區,也在玄關旁增加一間更衣室,更衣室上方則為小閣樓,同時拆除原本後陽台的隔牆,改為客廳+廚房,讓公領域擁有大面窗景和明亮採光,設計師也在主臥內新增半套衛浴,讓我們使用上更方便。

▲設計前平面圖

▲設計後平面圖1F

▲設計後平面圖(上層)

 

先給大家看看幾張Before&After↓↓真的差很多吧~

 

六、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我們選用藍色花磚建立出落塵區,櫃子牆面也跳了藍色,讓空間調性更活潑有趣,設計師以大面鏡子作為玄關櫃的門片,方便我們進出整理服裝,也讓視覺有所延伸。

▲老實說我們當時有擔心,經過這一大面鏡子,看到自己會被嚇到XD但設計師有用軟體模擬給我們看,並說服我們,實際入住後,發現真的不會受鏡子影響,反而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很讚。

▲設計師在牆面設置了掛畫軌道,這面小小的藝術展牆,可以不定時替換小朋友的畫畫作品。

▲玄關不但有感應燈開關,全室照明的開關也在這,可以一鍵開啟、關閉,覺得這樣的設計很貼心。

 

客廳

將地板架高35公分,讓視線更接近天空,底下則規劃出滿滿的儲物空間,以及電動的升降餐桌,設計師於窗邊打造臥榻,內部也有四個大抽屜,可以收納雜物。

▲電視牆選用偏白一點的特殊漆,上面的紋路很質感耐看。

▲還好當時沒有為了省點預算,選擇手動的桌子,不然真的會懶得搬來搬去XD

▲在電視牆後面的小空間,擺放一張高度寬度都客製化的電動伸降桌,創造出辦公閱讀區。

 

廚房

因為不常下廚,小小的廚具、電器櫃,對我們來說就很夠用了。

▲通往客餐廳的階梯旁牆面,有做烤漆玻璃,可以讓孩子們在上面寫字畫畫、貼照片。

 

更衣室&小閣樓

更衣室的高度需求不用太高,設計師就在上面做了一個平台,鋪設木地板和設置桌板,打造出一個小小閣樓,不但是孩子們的遊戲區,也是我自己蠻喜歡待著的個人空間,朋友來訪還能充當客房。

▲旁邊的凹槽處,之後會再設置層板,用來擺放紀念品、展示品。

▲樓梯的藍色漸層是設計師的小巧思喔!

 

主臥

主臥就是簡單、舒適,白天時不用開燈,只需拉開窗簾就很亮了,陽光照進來,寢具都有被完全殺菌的感覺,設計師靠牆打造的大衣櫃,兼具收納、展示功能,非常實用。

 

小孩房

夾層空間的上層是孩子們的睡覺區、下層則做為遊憩與閱讀區,樓梯也盡可能地做足收納。我們讓孩子全程參與房間設計,完全以兩姊妹喜歡的元素為主,不過,因為姊姊覺得自己是Elsa想要藍色,妹妹則是喜歡粉紅色,最後,為了將他們的喜好融合,床頭就選用粉紫色,欄杆是粉色,局部牆面則用藍色XD

▲床頭的花朵造型壁燈是設計師推薦的,我們也覺得蠻漂亮,放在粉嫩的牆上很合適。

▲姊妹倆有時候會坐在階梯上,聊天看風景,一副小大人的樣子,我們看了都覺得很好笑很可愛XD

 

七、裝修心得分享

 

把舊家賣掉後,剛好新家樓上有在出租,所以裝潢期間我們都住在新房子的樓上,有事沒事就會下來走走看看,超期待完工後的家。雖然花了不少裝修費用,但真的慶幸有委託設計公司來規劃,設計師妥善運用每一空間,讓小房子充滿了實用機能,好像三十幾坪一樣,每個空間有所區隔卻又有連結,視野跟互動上都很棒,真的很厲害,也讓我們有住在山中別墅的感覺,非常值得啊!我相信孩子們長大後,都還會想一直待在家裡吧哈哈,在此大推維斯空間創研~~~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維斯空間創研

已做裝修業登記

46件

作品

4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克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Mini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