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木地板好看耐用?4個案例幫你找到適合的木地板

哪種木地板好看耐用?4個案例幫你找到適合的木地板

作者:Carol2023-04-30人氣:5624

好希望家裡也能鋪上有著自然紋理的木地板,但是樣式好多該怎麼選?就讓這篇文章透過案例帶你了解坊間最常見的3種木地板種類——實木地板、超耐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 哪一種跟自家最match吧!

 

家有毛小孩,推薦超耐磨木地板

 

由於超耐磨地板的耐磨程度是所有木地板中最好的一種,因此如果是擔心地坪會留下刮痕,比方說小孩經常在地板上玩耍,或是家有爪子鋒利的毛小孩時,具有防滑、耐刮特性的木地板就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像是木介空間設計規劃的這間住宅,設計師為屋主鋪上來自比利時的超強化環保耐磨木地板,不僅防刮耐磨,加上具備板材無接縫不會藏污納垢、易於清潔等優點,就算是寵物不小心尿尿,可避免水漬進到地板裡面,只要立刻擦拭乾淨,還是相當耐用的哦!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擁有原木質感與香氣,勤於保養有助延長壽命

 

對於想要在家中鋪上實木地板的人來說,總會擔心它不耐磨損、易刮傷、防潮性不佳的問題。不過,下面這個案例,TUTAN / 一日一土設計師透過裝修自宅的經驗,要告訴大家未必得捨棄這個想法。此住宅外部環境較為潮濕,設計師家中也養有貓狗,但因為偏愛原木的質感與肌理而選擇了實木地板,並分享未經上漆且鋪設角材架高之後,其實是有助調節室內濕度的。即便毛寵偶有嘔吐或大小便狀況,馬上處理也沒問題! 

圖片由TUTAN / 一日一土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訴求需有穩定抗潮性,海島型為首選

 

在木地板種類裡,海島型木地板是當中最不容易因濕氣或溫度變化而產生膨脹、變形等問題的一種,所以非常適合環境比較潮濕的居家空間。均漢設計在這間44 坪的住宅裡,便選用了海島型木地板解決高濕度疑慮,也替客廳增添了溫馨感受。同時,為強化除濕效果,牆面也塗覆可調節濕度的硅藻土,讓空間更舒適,亦能呈現樸質美感。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兼具耐刮磨與抗潮特性,可挑加強防潮版的超耐磨地板

 

若因為使用考量而需鋪設超耐磨木地板,但又希望擁有較優的防潮性能,建議可選擇加強抗潮等級、膨脹係數較低的超耐磨地板。例如日冊設計的這個案例,住宅位在較潮濕的林口區域,牆面使用能幫助調節濕度的特殊塗料;地坪也搭配超耐磨地板提供溫潤踏實的感受,當其內層特別採用加強版的防潮基材時,就能提高木地板的穩定度。

圖片由日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