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復古揉合古典與工業, 獨具風格的美好家印象

以復古揉合古典與工業, 獨具風格的美好家印象

作者:M.Chang2019-05-28人氣:6966

屋主想要…


1.男主人喜好工業風,女主人則偏愛古典氛圍


2.開放式廚房空間連結家人情感


3.家有幼兒,有效收納散落寶寶物品


Before:


「想要打造居家的復古氛圍可以從地板著手,像這個案子選擇煙薰橡木,並採用人字拼貼,每塊的顏色都不一樣,營造出仿舊的味道;另外椅子、家具的搭配也是復古風格營造關鍵。」好室設計陳鴻文設計師說道。這間設計師本身的居所,當初除了兩夫妻喜好的風格不一:一人喜好工業風,另一人則偏愛古典氛圍,因此在設計時,天花裸露管線與大面的灰色樂土水泥牆面彰顯工業風格,但下方的白色踢腳板與人字拼木地板則流露出雅緻的古典氣息,並運用具有復古情調的家具:如帶有50年代歷史元素的Sigurd Ressell海鷗椅、Boconcept的Cupertino極簡系列書桌等,為空間的工業與古典衝突取得平衡。


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

而考慮到新生兒的到來,如何能為日常動線添加適合孩子發展的元素也是一大重點:原本廚房空間狹小而封閉,設計師將其移動到原本客廳前方與陽台相鄰的房間,並將空間敞開,寬闊的中島設計讓女主人擁有大尺度的料理空間,也能於備料時關注孩子的動向。而設計師的工作區則位於進門之處,在家工作之餘也能與家人擁有更緊密的情感。


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玄關設計


一進門玄關擁有四座櫃體,具有豐富的收納空間,櫃內更添加高度不一的層板,及能懸掛物品的孔洞十分便利,而轉角處則能擺放摺疊後的推車。


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客廳設計


裸露的天花、水泥牆面展現工業冷調,而白色踢腳板與人字拼木地板則以古典溫潤空間,客廳後方將一房空間打開為多功能室,地面鋪上白色軟墊讓小孩遊戲更安全,也與空間風格相連貫。


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

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廚房設計


開放式廚房設計位於客廳前方、陽台旁,以白色搭大理石紋為主調,展現優雅古典風,而寬闊的中島設計讓女主人擁有大尺度的料理空間,也能於備料時關注孩子在陽台或是在客廳的動向。


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工業風,古典風,親子宅,復古風兒童房設計


小孩房因為空間不大,因此將床架高下方做收納,低甲醛的樺木夾板在使用上更為安心,而符合幼童高度的櫃子與把手則能培養孩子獨立收拾玩具、整理衣物的好習慣。


After


「住進去三年了,如果說有能夠調整之處即是多功能室的活動隔屏有點多餘,當初希望客人來也能作為客房,但事實上使用度不高,如果做成全開放式的空間,也能將這筆費用放在更適合的地方」好室設計陳鴻文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