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做到頂、餐桌可隱藏,收納、動線超放大!開箱16坪2房木質小宅

作者:屋主Sheryl口述,Ellen整理2023-05-03人氣:2737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小資族買房後雖然預算不多,但設計師都有盡量幫我們完成裝修心願!!不僅16坪空間中也能有大量收納、一張可收合的「旋轉式餐桌」,動線也變超順暢~

一、買房動機

 

以往都是租房子,為了成為有殼一族,我和先生前後看了快50間房子,新成屋、預售屋、新古屋都看,當時想找有管理員的,因為需要有人收包裹(很重要!XD)所以老公寓、老華廈就不考慮,最後終於找到了這個社區,地點離我公司近、採光好、戶數不多,棟距又很適中,覺得各種符合需求就決定衝了!

 

二、找設計師過的動機

 

以前住了好久的老公寓,住起來總是有點不喜歡,常常都在想「未來一定要有個舒適到不行的家」,所以買房前,就打定主意要裝潢得舒舒服服,只不過想像很美好,現實有點骨感,小資買房後預算真的不多……但,我還是不想放棄裝潢這件事!!所以在找設計公司時比較了好幾間設計公司,最後因為認為禾川系統傢俱作品不錯,也符合預算,重點他們的提案和其他設計公司比真的比較特別,我們很喜歡,所以直接雀屏中選!

 

三、我們的需求&格局改造

 

前面雖然說我們很喜歡禾川的提案,但又想說這房子大概只要住5年左右,那個提案又太針對我和先生的個人愛好去設計,怕以後要賣房不好脫手,所以忍痛放棄QQ,後來選了不需大動格局的提案,其實也比較省預算,就折衷一下囉~

在格局不動的前提下,我們大概和設計師討論出幾個規劃重點:

1.玄關要有汙衣架。

2.收納櫃做到頂,因為不想要貓咪亂跳上去(後來有做簡單的貓跳台給他們跳XD),一方面也增加收納量。

3.餐廳空間小,考慮到我們外食居多,餐桌使用率不高,因此設計師建議我們做了旋轉餐桌,不用時可以整個收合進去,走道就不會卡個東西在那。

4.我個人很喜歡塗料的質感,但塗料真的好…貴…所以後來只有電視牆有塗刷,其他以乳膠漆處理。

5.臥室內要有開放式掛衣架和封閉式衣櫃。

 

四、裝潢前

 

這個建案很酷的是,我們當時看屋就沒鋪地板了,是因為建商說地板是一個家風格的重點,所以留給屋主自己裝、塑造自己想要的風格XD!?

 

廚具我們沒換,本來是有想說換門片,但後來想想還是不要浪費預算在這裡好了……衛浴我們也沒換,直接用廠商附的喔!

 

五、施工過程

 

我們家的櫃子太需要什麼特殊造型,所以都是用系統櫃,現場也比較少有粉塵之類的問題。

 

臥室想要更柔和的感覺~所就大量地刷上了米灰色XD


臥室的窗是有往內凸進來,所以旁邊和下方就都用收納填滿,讓畸零角落也可以大大發揮作用~

 

六、完工分享

 

玄關

玄關的地板雖然是和室內用同一款木地板,但家裡的長輩說如果木地板同一方向一路鋪到底風水上不太好,所以我們就把落塵區木地板轉成橫的,去和室內做區別,也不會很突兀。

 

汙衣架是一開始我們就和設計師說一定要有的,下方還有空間可以放鞋子,覺得是蠻方便的設計。

 

那因為我們家不大,收納希望是能做盡量做,所以從玄關進到室內的過道兩側就做了蠻多頂天收納櫃,一方面增加收納量,另一方面又能防止貓咪在上面亂跳積貓毛XD另外,因為我們廚房也小,冰箱就挪到外面靠餐桌的地方放,使用起來也順手~

 

餐廳

雖然說家裡只有我跟先生兩人,平常外食居多,也很少開伙,但是一個家怎能沒有餐桌呢!?所以那時設計師就幫我們想了個辦法──也就是旋轉式餐桌,平常要用就給它旋轉出來,不用的話還可以整個收進去,這樣就能一直維持寬敞的動線了!

 

還有個貼心細節跟大家分享,因為設計師怕餐桌轉出來後,旁邊如果又是滿滿收納櫃,坐在餐廳吃飯可能會手臂打到櫃子,所以還多延伸出了一段留白的平台,這樣就能降低壓迫感,也可以置物用~上方就以鐵件和層板做了簡易的貓跳台讓我家那兩隻玩。

 

客廳

礙於預算關係,儘管再喜歡塗料,我也沒辦法把錢都燒在這,所以就只塗了電視牆過過癮,原本想說會是更冷灰色調一點,但不知道是我家採光還什麼緣故,看起來就是偏米色一點,整體就變得比較走溫馨風了XD

 

電視牆的部分有點小bug,因為當初開孔和插座是規劃在偏上方的位置,但是我們買的電視接孔是在下方,加上還有soundbar的線要插,線就都會繞比較遠,甚至不夠長,所以後來就有多買幾條線串接上去,這是當初沒留意到的地方……QAQ

 

沙發是我們裝潢前就挑好的,所以跟空間很搭喔!順便來張家貓爽趴的寫真(≧▽≦)

 

臥室

臥室因為窗戶往內凸的關係,多出了許多畸零角落,不過這部分倒還好,因為設計利用了這些地方把收納擴充得更多了,不僅能多張梳妝桌,連我們想要的掛衣區也可以順勢利用畸零角落來達成,空間運用得蠻極致的!!

 

雖然當初設計師按照了我們的想法規劃了掛衣區跟衣櫃各半比例,不過我們入住後,發現這兩個中間的交界線剛好視覺上是切到床的正中間,就覺得怪怪的,本來想說塞台電子衣櫥模糊視覺,但後來又發現電子衣櫥深度太深了,只好作罷,現在就靠多掛點衣服來模糊那個交界線,就比較好XD

 

七、裝修小筆記&心得

 

因為第一次裝潢,有些事一開始沒想到,但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的你是正要裝潢做功課中,我覺得可以多多留意~

 

1.需求列清楚

當初和設計師溝通需求後,發現設計師出圖給我們時,有些需求好像沒規劃進去,後來詢問後才了解是因為他們會先解決最根本的格局、動線、尺寸等問題,有些東西就必須要取捨,但後來我們做了份「報告」,把所有真的超想要的需求都補充得明確些,最後跟設計師一起來回討論才定案~這樣也比較能在設計師的專業想法跟我們的所需之間找到平衡~那如果有預先想好的家具、家電型號也最好先列出來,設計師也會明確知道哪邊怎麼規劃,也可以提供更棒的建議喔!

 

2.多到現場看看

一開始我們有點懶,就很少到現場去看XD不過像前面提到電視牆和衣櫃的bug,還有後來旋轉餐桌和客廳燈具其實也都有再調整過,所以就想說如果我們當時有勤勞點去,也能即時發現問題並修改,就能避免這些問題了哈哈哈

 

3.建材盡量拿到家裡看

我們蠻多建材都是在設計公司裡選的,可能因為和我們家室內燈光、採光不一樣的關係,後來就覺得多少有點色差,如果你很在意這點,建議一!定!要在家挑建材。

 

現在我們入住一年多啦~因為目前還是一樣我跟先生+兩隻貓貓的生活,所以次臥室我們就……拿來當儲藏室用XDD,也還好當初次臥室沒做什麼規劃,儲物反而空間更多!很高興當初完工搬過來時,貓咪很快就適應了,現在我們一家都住得非常開心喔~~!(・ω・)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川系統傢俱

已做裝修業登記

57件

作品

3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好好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