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去一房、收納不做多,家變開闊超舒適!27坪莫蘭迪小確幸北歐宅開箱

作者:許先生口述、Sonia撰文2023-05-08人氣:11507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7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打掉一間房後,多了遊戲區&書房,原本窄小的客餐廳便得開闊又舒適,一起來看看我們的莫蘭迪小確幸北歐宅!

換房緣起

 

我和太太結婚後,從2人生活到大寶、二寶出生,隨著小孩需要的活動空間越來越大、備品越來越多,原來住的17坪小宅空間逐漸不足,商量後便決定以小房換大房,聯絡仲介帶看了5-6間後,考慮到格局、棟距與區域機能的方便度,我們選擇入手同社區不同棟的房子,簽約後便開始尋找設計師!

▲新家是與坪數27坪、屋齡20年左右、4房2廳2衛的房子,前屋主沒做什麼裝潢,但在牆面釘了不少櫃子,導致有些殘膠的痕跡,整體屋況不是太好。

 

尋找設計師的過程&裝修需求

 

我們喜歡偏溫暖的北歐風,簽約後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設計公司,看到穆豐設計的作品風格很溫暖且有自己的特色,碰面洽談丈量時王淑樺設計師的想法也和我們一拍即合,於是就決定把新家交給他們規劃了!和太太討論後提出了以下幾點需求:

1.格局:希望釋出一房做為遊戲區兼書房的開放式多功能空間,讓公領域便開闊,全家也能自然而然地喜歡在此相聚。

2.風格:喜歡溫暖、甜甜的莫蘭迪北歐風,配色、造型讓設計師發揮~

3.玄關:原先的格局沒有玄關,希望有個小小的落塵區。

4.衛浴:基於安全與方便考量,一定要有乾濕分離~

 

BEFORE/AFTER平面圖

給大家看看裝修前後的平面圖,設計師依照我們需求,將格局由原先的4房2廳2衛調整為3房2廳2衛,打掉位於客廳後方的次臥室,釋出一房作為能當成遊戲區與書房使用的多功能空間,解決餐廳區域過於陰暗的問題,同時也讓公領域變大,並利用六角磚圍出玄關落塵區,滿足我們所需的各項機能。

 

裝修過程

我們就住在隔壁棟,裝修過程每天有空都會來看一下進度XD看新家一點一滴慢慢完成的過程真的是既有趣又令人期待!

▲一開始把客廳後方的牆面拆除,還有把廚房、衛浴的磁磚全部敲掉,重作防水。

▲水電管線全部重拉後,接著是泥作重作防水層、試水、鋪磁磚…等。

▲冷氣、木作進場封天花,完成各家裡各處的收納櫃體與油漆工程。

 

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客廳

玄關進門處,設計師以水磨石六角磚地坪劃分出落塵區,並規劃了懸浮式的收納櫃體以及掛衣區,讓我們能將常穿的鞋具、衣物擺放於此。

打掉客廳後面的房間後,整體的開闊度差好多!莫蘭迪灰色的電視牆搭配木與白的櫃體,讓整體很柔和,因為我們喜歡露營、戶外活動,設計師在櫃體上做了代表小山丘起伏的三角鏤空造型,既能當成把手使用,也讓視覺上更加有趣。

 

餐廳&多功能區

客廳後方的多功能區可作為書房及小朋友的遊戲空間,這邊規劃了整面的開放式格櫃,下面可以讓孩子們自己收拾自己的書籍玩具,下方則可以讓大人使用,中間的抽屜空間則用來收納文具小物。

客餐&餐廳中間設計師利用木板幫我們修飾了樑柱,搭配富美家的灰色磁性板,目前被我和當成memo牆用,小朋友也會在這裡玩磁力片XD另外也因應我需求裝了個小籃框,等小孩長大一點可以帶他們灌籃!

餐邊櫃平台主要用來擺放小烤箱、奶瓶消毒機等設備,上方做了一個小層架可以用來擺放藥品等等的小東西超方便!圓圓的造型也很可愛,側邊則是電器櫃,不論是在餐桌或從廚房出來使用的動線都滿順暢的。

 

廚房

廚房選了跟玄關一樣的水磨石六角磚地坪,搭配上粉橘色的烤漆玻璃&白色櫥櫃,櫥櫃側邊以及轉角處做了開放式的層板,方便我們擺放常用的廚電、食材且好拿取。

 

次衛浴

次衛浴牆面以藍綠色的地鐵磚做人字拼,打造牆面的主視覺,和木紋的鏡櫃、浴櫃很搭~

 

主臥室

主臥室基本上只有晚上睡覺&更衣化妝時會在這,床頭背牆選了柔和的莫蘭迪紫色搭配壁燈,讓我們夜晚能好好放鬆,衣櫃的感應式燈光是我們住月中時發現的好用配備,便請設計師一同幫我們規劃進去,找衣服時也較為方便。

 

主衛浴

主衛浴以白色系為主,清清爽爽的感覺~

 

兒童房

兒童房設計了一個小山牆面的造型,以後擺張床在這裡會很可愛!其他部分則留白,讓我們以後能自行調整~

 

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裝修過程一切都很順利,住進來半年多,待在家都有種滿滿的幸福感,好險有找到喜歡的穆豐設計,幫了我們很多忙,設計師也給了不少專業建議,每天待在家都覺得超級開心不想出門!謝謝大家看到這裡,也祝大家都能找到喜歡的房子&設計師!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穆豐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3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抹新月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