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木紋磚、木作貼皮就該這樣配!輕鬆用木材質讓家顏值翻倍

木地板、木紋磚、木作貼皮就該這樣配!輕鬆用木材質讓家顏值翻倍

作者:Monica2023-05-16人氣:7781

自然的木色調溫潤、舒適,是居家常會使用的色系,也因此木色產品如木地板、木紋磚、木作貼皮傢俱十分受到歡迎,然而如果家中100%都是木材質容易顯得沈重、老氣,要怎麼搭才好呢?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木地板、木紋磚、木作貼皮的搭配小技巧!

 

同色不同木材質搭配空間統一性

 

木材質的顏色分佈很廣,有深淺木色與帶灰、帶紅木色等差異,要如何搭配常會讓人覺得困擾,如果是新手的話,建議可選擇同色系的搭配法。例如選擇同顏色的木地板與木作貼皮傢俱,就是展現空間統一性的經典搭配方式。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屋媞.woty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深淺木材質搭配創造視覺層次

 

淺色木材質能讓空間放大、明亮,特別適合小坪數居家,當地板選擇淺色木地板、木紋磚,搭配同樣淺色的木作貼皮傢俱與白色空間,能自然散發日式休閒與北歐簡約的調性,但若覺得缺少了層次感,可以適時加入深色傢俱,例如單椅、櫥櫃等成為視覺焦點與端景,創造立體感。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同木材質比例打造各式居家

 

以木材質為主的日式無印風、禪風及北歐風的居家到底要怎麼打造呢?其實主要差別在於木素材的比例,日式無印風與禪風,因為想要展現自然、寧靜的氛圍,木質比例約佔70~80%,從木地板、木天花、大面的木作貼皮櫥櫃到傢俱等讓整體呈現溫潤舒適氛圍;而北歐風則是在50%木色外透過留白、跳色創造更多變化:現代北歐風常選用淺色木地板搭配黑白幾何凸顯簡約感,而木材質搭配牆面跳色則能展現北歐的活潑與童趣。此外,工業風居家使用20%木頭傢俱點綴能中和金屬鐵件、水泥、清水模等材質帶來的冷冽空間氛圍。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需要時木紋磚取代木地板同樣達到溫潤氛圍

 

木紋磚又稱為仿木紋磁磚,其是利用高溫燒製磁磚的技法製成,並在表面進行噴釉與壓紋處理,使它擁有如木材質般的色澤與肌理觸感,很常用在不適合使用木材質的潮濕空間如衛浴、廚房、陽台、玄關等,此外,如果家裡有毛小孩也很適合利用木紋磚取代木地板,更加耐磨好清理,木紋磚的搭配法與其他木材質相同,透過深淺色與比例就能達到想要的居家風格。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