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地磚的魅力無窮?這些地方鋪了更有味道

復古地磚的魅力無窮?這些地方鋪了更有味道

作者:Halle2023-05-12人氣:5624

有著復古紋路的地磚設計,經常以斑駁褪色的質感,展現時間更迭的迷人魅力,鋪設在居家場景中,能替空間堆疊層次、塑造獨特氛圍。現在跟著小編看看設計師如何巧妙運用地磚,突顯其特色紋理,為家帶來自然氣息吧!

 

【玄關】以復古磚迎賓送客

 

玄關作為銜接內外的過渡場域,被許多人視為門面,坪數不大、設計卻不可馬虎,歐德集團就以不規則的花磚拼接,本身帶點自然褪色的鏽蝕感,讓彷若經年累月留下的自然痕跡,為家注入新意;叶舍空間製作所則在整體素雅的玄關,選一塊充滿復古韻味的花磚,突顯本身粗獷、斑駁的表面,創造出別具一格的視覺亮點。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叶舍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用陶磚譜出懷舊浪漫

 

熱愛鄉村風的屋主,特別鍾情於復古磚、手工陶磚的質地,心宸國際設計就選在客廳地坪大面積鋪設,藉復古紋理和橘紅色調,營造歐式古堡的浪漫氣息,閒適中散發質樸感受;原木工坊則利用復古磚再現美式磚房的質感,以磚面天然的石材紋路及原始觸感鋪陳空間調性,牆面更搭配繽紛多變的造型花磚,雅致十足。

圖片由心宸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廳】拼接花磚,摩登有型

 

廚房地坪選用復古磁磚,不只滿足實用機能,也讓用餐樂趣無窮,亞維空間設計以兩種花色義大利進口磁磚對稱拼接,描繪出如萬花筒般的奇幻世界,滿足女主人對浪漫的想像;均漢設計則利用復古花磚鋪出地毯感的方形區域,與盤多磨的灰色調做出區隔,界定用餐場域,再配搭白色大理石桌,整體時髦富有層次。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造型磚,點綴奢華感

 

磁磚具備防水又好清潔的特性,經常被運用在容易潮濕、藏污納垢的衛浴空間中,紅殼設計、巢空間室內設計,讓花磚不只用在牆上,而是鋪滿全室地板,花紋造型繁複的樣式,天生自帶復古感,為素淨的浴室增添不少歷史氣息,質感全面升級,同時也使空間整體,維持在易清潔狀態,踩踏間都享受著奢華及文藝之美。

圖片由紅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