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不隔、鞋櫃靠牆,竟能多出大中島&機能客廳!我的米白清新宅開箱

作者:Joanne口述,Ellen整理2023-05-10人氣:15621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迎接五口之家的我們終於買房~新家經過設計師改造,少了制式小玄關,卻多了大中島&機能客廳&書房,再加上我愛的米白色調&無接縫地板,太好住了!

一、買房起源&裝修動機

 

原本我們一家四口是和長輩一起住,但是隨著小孩們暴風式長大,也感覺到需要買房了!當時原先買了小三房的預售屋,就在交屋的時候竟然又再次懷孕…準備迎接五口的新生活,所以只好再換一間較大的房子~因為很喜歡原本的生活圈,還是鎖定了一樣的區域,也很幸運在短時間內順利找到新房子!那因為我們對於新家有好多裝潢佈置上的想法,想說乾脆就買毛胚屋,這樣就可以把家完全改造成最理想的樣貌~

▲交屋的樣子,只有簡單隔間,但基本上是什麼都沒有的毛胚屋XD

 

二、格局&我們的需求

 

當初會看上這間房,其實有一大重點是很讚的自然採光,所以一開始就是以保留「格局開闊、家很明亮」為首要的裝潢重點,再加上我家小孩也正值愛跑跑跳跳的年紀,還是寬敞舒服最重要啊!

 

格局變動這邊分享一下:

1.開放式書房:以前住舊家的時候,小孩都沒有正式地方可以讀書、寫功課,但他們現在已經越來越大,這樣下去可不行啊~所以決定要規劃一個開放式的書房(看看平面圖上那三個位置,就是預先想好要給他們用的XD),一方面也是為了符合想要開闊大空間的需求。

2.中島:因為我們家族人比較多,假日常常會在家聚會,需要有個大中島餐桌,不過因為廚房離得很近,就沒有再特別嵌入爐台或水槽,就當作是一個大家可以一起在這邊聊聊天吃吃飯的地方這樣。

3.臥室:規劃主臥室+2間小孩房,目前老大和老二一起睡一間,最小的那隻跟我睡主臥室,其中一間小孩房打算以後先給老大當獨立房間用。

4.儲藏室:考慮到主衛浴不需要浴缸,剛好能多做一間儲藏室,又不會影響到動線。


其他需求:

1.喜歡米白色系的淺色調、石紋、線板、無接縫地板。

2.女兒是過敏體質,所以要安裝全熱交換機和吊隱式冷氣和除濕機。

 

三、施工過程

 

因為原本格局實在太不符合我們要的,所以拆拆打打重新隔間~

 

我們天花板上面的管線很精彩,因為有吊隱式冷氣、除濕機還有全熱交換機,但木作包起來就通通隱形啦!

 

書桌和中島有做導圓設計,也都是木作完成。

 

我們家幾乎都是用系統櫃~現在系統櫃的選擇很多,覺得方便又好看呢!

 

無接縫地板做完的樣子,超平整,美到不行!

 

四、完工分享

 

玄關+客廳

當初就希望整個家是開闊的,而且考量到進門的位置,如果硬是隔出一個小玄關一定會很怪,所以我們就捨棄了制式玄關,改用地坪材質的差異去區分場域,從進門的地方一路延伸到廚房都是鋪好清潔的深色磁磚,室內就是用淺一點的無接縫地板。

 

那也因為玄關沒特別隔出來,所以鞋櫃就直接靠牆規劃,讓鞋量可以收到最多,上方主要都是收大人的鞋,下方就給小孩們用,中間平台能收一些鑰匙、外出小物。

 

再延伸過去的開放式櫃子是因為這邊剛好被柱子擋到,也不夠再做鞋櫃,當時想說該怎麼運用才好?設計師於是很巧妙地改造成零食櫃,把不足的深度化為優點,這種零食櫃真的是淺淺的才好拿,目前很愛這個設計XD

 

說實在的~有好的採光+開闊的空間,就是成就一個家的舒服程度的關鍵,很喜歡我們家一進門,這樣客廳、餐廳、書房一覽無遺的樣子,再加上整體是淺米白色系的感覺,整個氛圍真的很讚啊~

▲電視牆這一面是米白色塗料,近看有手工紋路感,私心超喜歡!

 

中島餐廳+書房

當初想要中島+餐廳的設計,原因只是因為假日會比較多親友來,需要擴充一下餐廳區XD而且反正距離廚房很近,就不再多嵌入什麼功能了。唯一的要求可能是那張石紋餐桌,因為我個人很喜歡石紋,但又很怕那種很浮誇的,所以覺得隱隱約約在這邊加點小輕奢感還不錯~

 

書房是小孩們專屬的,他們現在終於可以在這邊互相作伴讀書、寫功課,後面也有規劃一大面的櫃子,不管要放書還是什麼都OK。

▲這面櫃子除了上下是門片式的櫃子,比較特別的是中段開放式的區塊是做滑門,如果有放一些雜亂的東西就滑過去藏起來。

 

 

廚房

因為多少會怕油煙味,加上又怕小朋友進廚房危險,所以還是做了玻璃拉門隔起來,廚房也是走淺色系加點石紋的感覺,水槽、五金和電器櫃為了呼應一下深色地板而選了黑色系,莫名有種高級感耶!

▲電器櫃旁邊的平台設計可以拿來備餐、放東西,下面留空的部分是考慮到我們會大量採買食材、飲料等等,買回家可以暫時先丟在這,很方便XD

 

 

臥室

前面有提到我蠻喜歡線板的,不過考量公共空間風格而沒什麼機會運用到,所以集中火力放在臥室衣櫃的門片~再搭上灰色系的床頭牆就不會太過少女感。衣櫃區有特別騰出一塊梳妝區,因為我本來就沒有一定要化妝桌,加上平常也蠻習慣站著化妝的,所以反而覺得這樣的設計很適合我,調皮的女兒也比較不會跑進來亂弄瓶瓶罐罐。

 

2間小孩房空間不大,以實用和收納為主。

 

衛浴

一開始就跟我老公講好衛浴一人選一種風格,這樣就不會吵架了!不過實際完工後,兩間的磁磚和樣式我都很喜歡就是了~

▲主衛浴走淺色小清新路線。

 

客衛浴剛好有個畸零空間可以做個小浴缸,雖然沒辦法整個人躺在裡面,但有時候幫小孩洗洗澡、玩玩水也是夠用!

▲客衛浴的石材感稍微重一點,再搭配黑色的配件,很高級的感覺。

 

五、裝潢心得分享

 

目前入住新家快一年,每天都覺得能住在這樣舒服的空間裡真是太棒了!

最有感的因為跟以前長輩住,有些空間要共用,就稍微比較擠一些,所以這邊也要說一個重點,就是儲藏室真的好重要喔XD所有雜七雜八的東西只要丟進去藏起來就好,一方面也是我們其他收納櫃也做得很夠,家裡才能隨時保持清清爽爽(當然我們家人多,還是要常常斷捨離才行~)

另外,也覺得做了全熱交換器、吊隱式冷氣和除濕機很棒,因為這些設備對我們家來說是必備,以前都是買活動式的,地上就多出好多擋路的東西,現在全部藏進天花板,家裡真的感覺更開闊,真心推薦給家中有過敏兒的爸爸媽媽們!

 

最後,如果你已經檢視自己所有的生活習慣、了解自己所需,真心建議買了房就好好找個適合的設計師,開啟裝潢之路,量身打造適合一家人都好住的房子,那種幸福感是一輩子都不會後悔的呀~~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宇伸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0件

作品

7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桃園區正光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若白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