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柔百葉簾好美,但實用嗎?優缺點一次看

絲柔百葉簾好美,但實用嗎?優缺點一次看

作者:Kelly2023-05-11人氣:18618

想要住得舒服,不只採光要好,運用適合的窗簾調節光線,也很重要,才能營造出舒適放鬆的居家氣氛。現在不妨跟著小編往下了解看看,這個集合捲簾、調光簾、百葉簾優點於一身的「絲柔百葉簾」吧!

 

什麼是絲柔百葉簾?

 

將一般百葉窗的木、鋁葉片材質,改用兩層密度不同的柔紗布料取代的絲柔百葉簾,因質地輕柔、造型簡約、款式多樣的特性,深受不少屋主喜愛,不僅可依需求自行上下捲動簾片角度,調整入內光線,將刺眼陽光轉化為和煦日光、讓光均勻散佈之外,還保有隱私度,以及防止紫外線照射的作用,能保護皮膚免受傷害、家具不會經長期照射褪色變黃,營造出舒適宜人的居住感受。但須注意的是,絲柔百葉簾必須要平放到底,才能開合做調整,彈性略微不足。

圖片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高品質絲柔百葉簾,有抗UV+防波紋效果

 

窗簾品質不同,價格也就不同,以單價便宜的絲柔百葉簾來說,不僅材質選擇不佳,又沒經過特殊處理,表面經光的反射後,容易出現一層層的波紋痕跡,將會影響透視效果,變得較為模糊,看久了還會使人感到暈眩。高品質的絲柔百葉簾,則是有在布料上做了防波紋設計,維持視覺上的舒適度,而抗UV處理,也能在葉片打開時,阻擋高達81%的有害紫外線,至於阻擋的程度,則會因應所選布料而稍有不同,總而言之,雖然要付出將近兩倍的預算,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圖片由湘禾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避免大力拉扯和刮傷,才能延長使用年限

 

在裝設絲柔百葉簾時,需先評估是否需要窗簾盒的設計,並注意因五金結構的關係,布片和左右安裝架各要保有1.5公分距離,且因無法完全遮光,對光線很敏感的屋主,則較不建議規劃在臥室。而絲柔百葉簾的質感輕巧,使用時施力不能過大,避免造成結構變形,且因紗質面較容易破損,周遭勿放置尖銳物品,以防被尖銳物刺到,有貓孩的家庭也不適合裝設,刮傷、抓傷都會影響到絲柔百葉簾的使用壽命。基本上,在正確的使用和維護下,可用至少10年以上,比一般窗簾的耐用度更高。

圖片由湘禾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開窗通風時需收起,減少灰塵髒汙殘留

 

以窗紗和布片組成的絲柔百葉簾,簾片間較為密集,若有許多灰塵、髒汙卡在縫隙中,會較難清理,因此,盡量不要安裝在油煙多的廚房,或是入門處多落塵的窗戶上,要開窗通風時,也務必將窗簾收起來。平時使用風口較細、風速較弱的吸塵器、吹風機來清潔,或是用微濕抹布輕輕擦拭即可。

圖片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以上部分圖片、知識協力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