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洞板+櫃子靠牆做到頂,炸出巨量收納!無印風之家不擠又好住

作者:Kelly2023-05-19人氣:17437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為了給孩子更寬敞舒適的成長空間,屋主一家三口搬到這間32坪的房子,並委託燕居設計協助重新規劃,將30年的中古老屋,成功翻轉成明亮溫馨的無印之家。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以全室有良好的採光、通風為重點設計,把封閉廚房改為開放式,保留寬闊的走道和料理空間,即便兩人同時下廚都不會覺得侷促,另外,也將次臥與客廳位置對調、放大主臥,讓動線變得更流暢,住起來更舒適。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選用帶有植物元素的六角花磚,圍塑出落塵區,不僅為室內添點綠意和活潑調性,與滿屋的木質元素,更是搭配得相得益彰。而L型的置物高櫃,可用來收放鞋子、外出衣物,以及一台嬰兒推車,大大提升便利性,至於洞洞板則是除了掛放衣帽,還有隱藏電箱的作用。

▲櫃體局部鏤空和底部懸空的設計,讓屋主收放小物更順手,也弱化整面櫃子的厚重感。

 

餐廳設計

 

餐廳除了擺放木頭餐桌和餐椅,供全家人用餐之外,設計師也打造了一整排的書牆,擴充置物和展示機能,並採用局部開放和圓弧形收邊手法,展現輕盈、柔和的視覺感受。

▲因屋高不高,選擇不做天花板,避免造成壓迫,而是以木紋層板來虛化橫樑存在感之餘,同時作為餐廳區的造型點綴。

▲餐廳選用玻璃吊燈,增加亮點和復古氛圍。

▲特別在餐廚間的牆面,以木窗框打造出吧台區,既維持採光流通,兩邊也能有所互動。

 

廚房設計

 

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引入大量光線,維持良好通風,也特別選用了L型的白色廚具,搭配玻璃烤漆防濺牆,讓空間更顯清新明亮。

▲將廚具上櫃做到頂,賦予滿滿的收納機能。

 

客廳設計

 

以書櫃作為沙發背牆的延伸,搭配大尺寸沙發都不會覺得有違和感,而開放式櫃體設計既不阻擋光線、視線的穿透,也為次臥、客衛浴保留足夠隱私。

▲木紋層板結合格柵隱藏門,不但放大電視牆的比例,也讓橡木色元素貫穿天地壁。

 

書房設計

 

這裡是可以彈性運用的空間,目前擺放了書桌,作為辦公閱讀區,以及孩子的遊戲小天地,未來將會規劃成和室。

 

主臥設計

 

主臥內的開放式更衣室,既釋放出更多空間感,在拿取衣物時,也相當一目了然,且為避免造成視覺凌亂,也能養成隨時整理、斷捨離的生活習慣。

▲床頭牆選用溫暖大地色,營造沉穩靜謐的休憩氛圍。

▲利用樑下畸零空間的牆面,設置木層板與吊衣桿,打造簡約俐落的衣物收納區。

 

兒童房設計

 

有別於其他場域的木質+白色,兒童房是選用淺藍作為空間主色,形塑出清爽療癒氣氛,也讓人充滿力量。

 

After

 

「吧台區的實木窗框,除了增加廚房與餐廳間的互動感之外,更有如一幅畫框,隨著人的移動做景色的流轉。」___燕居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燕居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桃園市

桃園市中壢區榮民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秋懷繾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