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幾坪新成屋,也能打造春風輕拂的清新宅

作者:Johnsen Kuo郭總監口述,CLM撰文2023-05-19人氣:700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一、需求與改造前/後的平面格局

 

「我們以住起來舒服的核心概念,帶入家庭中每個人的喜好,打造出一家五口溫暖、放鬆的幸福宅。」每感日常郭總監說道,此次的案主為夫妻倆與三個女兒,與我們諮詢的是大女兒,平時已關注我們一段時間,由於住公寓父親行走較不方便,購入的電梯大樓新成屋,希望委託我們讓長輩住起來更舒適、便利。

 

此建案在格局及管線上符合業主需求、不更動,在風格設計上,為彙整家庭成員們的想法,溝通過程約歷時四個月,動工至完工是三個月。透過整合長輩偏好的傳統路線、大女兒的簡約風及二女兒的柔美韓風,公共區域主打簡約具有開闊、敞亮感的溫馨風格,在私領域則融入各自的喜好,形塑出個別場域特色、綜觀來看亦保有最佳相容度的空間和諧狀態。接下來針對家中的各個空間,帶領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二、施工before&after對照

 

玄關區域面寬不大,因此配置上的比例和尺寸必須非常精準,我們將五口之家的鞋櫃、穿鞋椅、電動車收納、電子衣櫥需求一次滿足,讓過渡區的機能漂亮地合為一體。

 

 

全宅大樑皆不刻意隱藏,並以平釘天花板保留最大空間感,營造出公領域的開放、明亮。地板為原有的拋光石英磚,家人們喜歡打赤腳但感覺冰冷,因此透過牆面色彩和木皮增添溫暖氛圍。

 

為了中間廚房的玻璃拉門設計,將右側客浴和左側姐妹房的入口都往前設置,以整合牆面的平整性與視覺上的俐落美觀。

 

燈光選擇自然光挹注暖度,家人們喜歡電動沙發,配色上選擇灰布面與電視牆相呼應,一旁也還放得下他們將添購的按摩椅。

 

在樑下的畸零空間規劃收納櫃,將櫃體與牆面整合於一致面,使視感和動線整齊流暢。

 

三、Room Tour完工照賞析

 

玄關

 

由於玄關面寬不大,透過鞋櫃結合穿鞋椅、電動車收納櫃及電子衣櫥,讓長輩出入更輕鬆。鞋櫃深度約38公分,層板數量滿足大容量需求,也巧妙遮蔽了鞋櫃後方的配電箱;平台下的輪椅收納櫃深度約60公分,落地式設計讓使用更省時、省力。

 

天花板以寬收窄的四周斜面設計,營造如進入別墅般的天井氛圍,放大天幕高度的同時消弭了大樑壓迫。前方端景牆為石頭漆基底,搭配藤編小桌及綠意植栽,點綴以柔光烘襯出長輩喜愛的木雕擺飾,滿足風水上的帶財寓意,和風的寂靜氣氛也能有放鬆感。

 

 

客廳

 

廳區大樑以收弧角修飾並綴以燈光手法,使視覺柔和、溫潤外,更擔負動線引導作用,巧妙將缺點轉換為空間特色。

 

客廳主牆左側運用半圓形白色線板,銜接至淡灰色的馬來漆電視牆,以進退有度的最美比例分配及異材質的銜接,劃分出明快的領域分界,更讓空間層次彰顯變化性。全宅採用符合環保標準的無甲醛漆料,並透過牆面色彩與木皮質材的烘托,包含房間門片偏向奶茶色系,顧及長輩身體健康之餘,家人回來時也能感受溫馨氛圍。

 

此外,因應母親的興趣是唱歌,將視聽音響設備的線路整合至木作電視櫃,並以格柵造型維持遙控功能,在遮蔽線路的凌亂外也增添了線條設計;左側基座採用石紋大板磚切割,帶有鏽蝕感的金屬紋面與木皮映襯,在舒適空間裡點綴精緻的輕奢質感。

 

餐廳

 

客、餐廳採開放式設定,餐桌規劃在沙發後方,讓父親從主臥走出來較近,一側的收納櫃特別在側面規劃圓弧鏤空造型,讓女兒們從房門走出時看到的是展示面、而非一堵櫃體,減輕量體帶來的壓迫感;壁面的木紋元素搭配木百葉窗,陽光灑落的悠閒寫意用餐情境油然而生。

 

主臥室、姐妹房、女孩房

 

私領域主臥延續公領域的色系呈現,點綴黑框及線燈等現代元素,衣櫃深度約65公分,展示櫃提供陳列包包與珍藏品,家飾軟裝等順應長輩的喜好。

 

姐妹房為大女兒和小女兒的房間,以溫潤木色為主視覺,深度約60公分的全牆衣櫃納入玻璃展示區,滿足兩人收納與收藏品的展示需求,書桌面延伸、擴充使用面積,發揮空間最大坪效。

 

女孩房為二女兒的臥室,喜愛韓系柔美風格的她,首先要有大面紗窗且不須裝布簾,為了優美的浪漫感覺願意戴眼罩入眠,其次是衣櫃門板設置全鏡面,因應跳爵士舞的練習需求,而深度約68公分的櫃體側面採粉色系,滿足女孩的夢幻臥室想像。

 

客廁

 

原始客廁將洗手台置於外面、不符使用需求,因此重新規劃納入改善,並透過深木紋磚打底,搭配跳色的橘色鐵道磚,乾區則採取純白色,於製造空間景深、視覺放大的效果上,更添增鮮豔活潑感覺。

 

四、裝修心得

 

此案的溝通來往時間長了點,但最後打造出的風格我們都很喜歡,特別是客廳電視牆櫃和視廳設備是媽媽的重點舞台(笑),我們在柔和風格中添加了點精緻元素,希望親朋好友拜訪時能看到亮點,一起享受這個家的溫馨舒適、還有開心的歡唱時光。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每感日常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7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萬華區國興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流動光引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