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電視牆、彈性家具放大收納&空間!開箱我的12坪Loft小宅(文末附上影片)

作者:Kelly2023-05-11人氣:12206
屋主導語
兩層加起來20坪的中古屋,動線不順、又暗又擠,經過設計師的改造後,空間變得更亮更寬敞,還有超大窗景,收納機能也滿滿!文末附有詳細開箱影片呦~

一、買房換屋的心路歷程

 

其實一直都希望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在存了一筆預算後,加上租屋處的租約也快到期,就開始找尋適合的新房子。後來之所以會決定入手這間,是因為很喜歡周邊的景色、內部的挑高空間感也很棒,應該只需要委託設計公司改造一番,就會變得很不錯!

 

二、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我是在100室內設計平台上,看到時雨設計的作品,很喜歡他們的設計風格,就直接留言與他們接洽,溝通十分順利,他們的規劃也完全符合我想像中家的樣子。

▲直接在100上面留言很方便。

 

三、原始屋況帶看

 

總坪數約20坪的複層中古屋,空間挑高4米多,原本的格局、動線規劃,較不符合我的習慣和需求,甚至還影響到室內的明亮度,像是大門一開,就看到廚房,既缺乏隱私,也會形成風水煞氣,而位在邊邊的樓梯,則是轉折多、又陡又窄,不好走動,睡眠區和衛浴空間,看起來也是壓迫感十足,這些都需要請設計師做調整。

 

四、我的裝修需求

 

因為我之前長期待在國外,比較喜歡LOFT風格的挑高空間感,希望能將紅磚和綠色調等元素融入家中,我還蠻常下廚,注重餐廚區的規劃,除了充足的料理檯面、電器櫃之外,一定要有一張能容納4~6人的實木餐桌,平時也能作為辦公桌。

 

五、平面規劃&格局變動

 

將樓梯改到靠窗處,就能解決窗戶和冷氣不便清洗的問題,同時讓上下樓層之間多了互動性,而原本的衛浴十分狹窄,設計師便調整門片和設備位置,讓如廁洗漱都變得更方便舒適,另外,也增加了更衣間、儲藏室,大大滿足我的收納需求。

▲設計前平面圖

▲設計後平面圖

 

瞧瞧裝修前後對比↓↓

 

、完工美圖分享

 

1F

玄關

除了在玄關規劃置物櫃擺放鞋子和衣物之外,設計師也在沙發旁打造一個櫃子,讓親友來訪時,可以暫放衣服和行李箱。

 

客廳

為了讓空間保有彈性,幾乎都選用複合式的家具,像是這張坐臥兩用的沙發床,家人來借住時,將玻璃門拉上,客廳可以充當客臥使用。

▲玻璃拉門不只化解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也可以隔絕廚房油煙。

▲因為我很少看電視,就沒有特別打造電視牆、電視櫃,而是用投影機將電影投影在兩扇白色門片上。

 

餐廳&廚房

餐廚區空間不大,選擇了可依人數需求做調整的伸縮式餐桌,最長能延伸至180公分喔!再搭配經典的Y Chair,扶手多了曲度,看起來比較柔和,動線也更流暢。

▲墨綠色的廚具真的好有質感~

▲廚房地板鋪設磁磚,比較好清潔。

 

客衛浴

門口旁邊就是浴室,回家就能馬上洗手,比較衛生,防疫很重要哈哈!設計師將我喜歡的紅磚元素,配置在客浴中,搭配水磨石檯面,有質感又特別,並選用了半嵌式的面盆,深度較淺可以節省空間,使用上也沒問題。

▲浴室空間不大,有特別選用比較小台的壁掛四合一暖風換氣扇。

▲在客浴旁邊規劃了儲藏室,可以用來收納雜物。

 

樓梯

我喜歡樓梯懸空的感覺,配上細緻的鐵件扶手,看起來輕盈不壓迫,因為樓梯鋼構會多佔一個體積,設計師也在加厚的牆面上,做了鏤空設計,這不只是造型,還可以提升爬梯時的安全感,再結合燈條散發出的暖黃光線,整個更有氣氛了。

▲梯下空間也沒浪費喔~打造了兼具儲物機能的臥榻區,是我平常最喜歡的休閒小角落。

 

2F

主臥&工作區

主臥床頭櫃的深度很夠,可以收納換季的棉被和衣物。我平常會將床邊的窗戶打開,讓光線穿透,並於睡前關上,就能有效隔音,同時多了分生活的儀式感。

▲靠牆擺放工作桌,以及設置白板牆、書櫃。

▲房間的折窗很讚,可以直接看到室外的風景。

▲樓高不高就沒做嵌燈,而是用間接照明,提升亮度。

 

主衛浴

主浴延續空間的綠,使用丹麥的防水漆,結合水磨石洗手檯面,清新又可愛。

 

七、裝修心得分享

 

對於這次的裝修經驗感到萬分滿意,設計團隊真的很用心,有將我喜歡的元素無違和的融入空間中,且在重整格局後,居住起來更舒適方便,動線也相當順暢,雖然每個空間都不大,但我一個人住已經足夠,該有的機能和舒適度都有。

 

八、家具採購清單

 

茶几—傢作

沙發—傢作

餐桌—宜得利家居(岩板陶板餐桌延伸款)

餐椅—森Casa(Y chair)

書桌—傢作

單椅—傢作

 

來看看我家的開箱影片吧↓↓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時雨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8件

作品

26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溫暖稻田|Récolte Chaud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