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開門見內壞玄關!不動格局、櫃體貼牆,25坪品格居所開箱

作者:屋主黃先生撰文,Jeana整理2023-05-18人氣:1032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很幸運遇到對的設計師,實現我們想要的「質感生活的品格居所」,並在沒有大動格局之下,改善了玄關、客廳、廚房、房間的問題!現在就開箱~

1.找設計師

 

我從事影片攝影,在家有非常多拍攝機會,所以我們家的裝潢除了要能滿足2大1狗的生活圈外,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未來家裡每個角落,都可以當成獨立的拍攝背景,而璞沃空間是我在100上找到的,當時在線上看了非常多間,但璞沃的設計最貼近我想要的感覺,後來聊過一次就確定委託璞沃空間設計

 

2.對家的想像

 

我們買的是2房1廳、25坪的新成屋,居住者是2位大人+1隻狗,有和設計團隊溝通我們喜歡的風格和需要,像是我喜歡有一點點低調奢華的感覺、希望客廳不要太死白或太黑,採光的部份我睡覺要求一定要完全隔絕光源(這一點設計師真的完全做到,一點光都沒透,非常厲害),其它就通通交給設計師啦!

 

裝潢前新成屋的樣子↓

▲大門─大門一開就是直接對內的玄關(後來設計師巧妙調整了)
▲客廳─側邊整面窗外是超美河景,冬天跨年還能看到煙火(這也是當初選擇住這的最大原因)
▲臥房─也同樣享有這片美景!這邊窗戶兩側作了鏤空,等於有200度的大視野喔!
▲廚房─不到3坪大小的廚房一扇門通往客廳、一扇通往陽台,兩片門很占空間,採光也不好。

 

設計師的調整

 

考量我們的需要,設計師以「不動格局」的原則進行調整,像是改掉原本開門見內的玄關、擴大原本擠炸的廚房、主臥收納也全擴充等,在坪數沒增加、格局也沒動的情況,該大的卻都增大了,真的好神奇呀!

 

●調整1_封閉廚房改成半開放

用轉角式的吧檯取代牆面,廚房空間感也比較好,另外擴出冰箱空間。

 

●調整2_主臥擴充收納

考量我們需要充足的衣櫃,因此房間在裝潢時向次臥擴充,多了一整個牆面的收納。

 

●調整3_次臥改成多功能室

原本的次臥空間有壓縮到一點點,設計師用了不占空間的拉門放大坪效,並作了頂天立地的小型儲藏櫃,這裡要作為客房、書房、收納房等都行!

 

施工過程

 

整個裝潢歷時大概四~五個月,我們沒有參與監工,我從設計到結束只去過一次,不過設計團隊每個施工的過程都有拍照確認,沒在現場也能知道進度!

 

《拆除》

 

《木作》

▲木作團隊進場,前面拆除的部分全都清得乾乾淨淨了
▲這角度可以看到玄關被一點一滴包起來了
▲客廳與多功能室的隔牆用木作牆取代,可以嵌入的機能更多了
▲天花板內嵌入了大量管線與全熱交換設備
▲玄關的雛型出來了!這個弧型的設計是設計師的創意
▲廚房牆面都拆了,這個L型直向的吧檯內部都崁入了收納

 

Before & After

 

《玄關》

《走道》

《浴廁》

《電視牆》

《主臥》

 

美圖欣賞

 

為了實現我們想要的微奢風,設計師在空間中運用了不少跳色手法,材質上也與一般看到的有很大的不同,很多細節與美感都嵌入了設計巧思,現在就帶大家ROOM TOUR一番!

 

玄關

 

我家大門進來屬於開門見內、有點害羞的格局,設計師在兩邊都作了櫃體,讓這裡有包覆感,也有更多收納。除了白色櫃子外,設計師特別用帶有一點奢華氛圍的勃根地紅做了拱形展示區,搭配燈條和底部的石紋特別有質感,一進門就很吸睛!

▲特別訂制的拱形勃根地紅跳色展示區,一進門就很吸睛!

 

客廳

 

為了讓客廳能有一點低調的小奢華感,我們選擇了帶有大理石紋的電視牆,石頭感覺很有味道,這不是普通石材薄板能呈現的感受,就好像紫晶洞一樣,因為是天然石材。

 

廚房

 

原本空間擺進一台冰箱就會擠炸,設計師拆除了部分牆面後,用吧台、櫃體作隔間,空間寬敞多了。壁面選灰色也是設計師的創意,當初這部分我有更改的大概就是牆面上的置物桿,原本設計師希望能跟玄關用一樣的勃根地紅,但我覺得非常像消防局,於是改成了古銅金。

▲吧檯上的古銅金色置物桿

 

房間

 

主臥房有個ㄇ型景觀窗,為了做出跳色,設計團隊幫我們選了莫蘭迪綠作這塊區域壁面和天花色,我當時非常擔心會變成郵差綠,所以比對很多次,甚至還出動了總監多次比對,總監也說服我讓我放心,我相信了他,結果主臥的綠還真的是挺好看的,果然還是要相信專業!

▲莫蘭迪綠色調的選擇原本擔心會怪怪的,但實際看真的很好看,每個角度看反射出的顏色都不同
▲床尾的櫃子可以完美打開,包含房門也是可以完美打開不會影響到開櫃子或關櫃子

 

裝潢心得

 

我想給未來屋主的真心話就是:找設計師要找到能對到自己頻率的,找到了就相信他,除非自己心裡那個崁過不了,這次的裝潢,很多細節都是設計團隊們幫我設想的,他畫圖出來我覺得好看他就做了,沒有太多懸念,空間中我最重視的就是舒適度,而設計團隊也真的很用心幫我規劃,像是臥房,連床的尺寸都有考慮到,我床尾的櫃子可以完美打開,包含房門也是可以完美打開不會影響到開櫃子或關櫃子,這一點真的讓我覺得很驚訝!

▲收納部分設計師蠻細心的,我們這邊是挑高,所以收納空間做的很足,幾乎每個縫隙或畸零角落都有辦法擺東西甚至是藏起來!

▲另外真的建議,馬桶還是要懸空,浴室臉盆還是要下崁,不然你以後有得清囉!

 

祝大家裝潢愉快。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璞沃空間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12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桃園市中壢區四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浮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