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坪小宅也能有大容量玄關,收納爆量又不擠!開箱無印綠意柴柴之家 (文末附影片)

作者:魏先生口述、Sonia撰文2023-05-17人氣:1321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10坪的小宅中讓出了3坪做玄關,設計師將收納極致運用在各個角落,儲物量充足又不擠,木與白的搭配超級舒適,我們2人2狗除了散步之外只想賴在家~

買房緣起

 

我和太太養了兩隻柴犬,原本和家人住在一起,隨著狗狗年紀越來越大,我們也希望有獨立且適合寵物的生活空間,便有了搬出去住的想法,幸運的找到這間風景、採光、通風都很好,離舊家近且小坪數的新建案,超期待能把這間房子裝修成自己喜歡的風格!

▲裝修前的樣子,我們的新家是室內坪數10坪左右、挑高3米6的小宅。

 

尋找設計師的過程

 

因為家裡坪數僅有10坪,但樓高有3米6,我們希望能做夾層利用空間,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岩雨制所有類似的案例,並同時找了A設計公司洽談,但A設計公司改圖討論來回時間實在太久,索性放棄。而岩雨制所的潘維倫設計師人很親切,來回討論、出圖超有效率,風格也是我們所喜歡的,於是便把新家委託給他設計!

 

我們的裝修需求&平面圖

 

我和太太大部分都看100室內設計的app了解各類裝修風格,看到喜歡的圖就存下來,不知不覺存了200多張,討論需求時一次全丟給設計師參考XD(設計師傻眼表示也太多!)並提出了以下幾點需求:

1.夾層:希望能利用空間規劃不壓迫的局部夾層,增加整體機能。

2.玄關&收納:我們早晚都會帶狗狗出門散步,回來要有能夠幫狗狗擦腳的玄關空間,此外也要擺牽繩、鑰匙等等小東西。我和太太的鞋子比較多(我們屬蜈蚣XD),希望有海量的鞋櫃收納。家中其他地方則希望能將收納最大化但又不要太滿太擠。

3.地板:需要防水、防滑的地板,對狗狗的關節比較好。

4.風格:喜歡木紋、白色為主的北歐、無印色調與風格。

這是我們家的平面圖,10坪的房子裡面玄關大約佔了3坪,規劃了鞋櫃及足夠的寵物用品收納空間,再往內走則客廳&開放式空間廚房,2樓是我們睡眠與更衣的小夾層,設計師利用空間把收納做到極致,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阿~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家的兩隻狗狗,左邊的是6歲的雞肉,右邊的是16歲的狗瑞巫米~

 

裝修過程記錄

▲開工拜拜後,設計師將保護工程做好做滿,該包的地方都包起來,接著便是水電調整與夾層結構施做,設計師幾乎每天都到工地(從淡水到這真的很遠)、隨時回報現場狀況,讓我們非常放心!

▲木作工程進場,處處是細節,小坪數的房子收納一定要好好規劃呀!

▲木作、油漆皆快完成,家的雛型也慢慢出來了~

 

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在我們10坪的家中,玄關佔了3坪,並分為兩個區塊,進門灰色地坪處為落塵區,設計了鏤空的櫃體讓我們能擺放常穿鞋具,旁邊的洞洞板可以掛放酒精、寵物牽繩。木頭地坪為寵物整理區,也留了電子衣櫥空間,能一進門就馬上消毒衣物~

櫃子中段設計了拉盤,讓我們散步回來能不費力的幫狗狗們擦腳、清潔身體。

玄關櫃的左側與右邊的藤編櫃內部規劃了兩組可收百雙鞋的panasonic旋轉鞋架,實在太好用,來家裡的朋友都很驚艷!

寵物物品收納櫃,設計師以局部壁櫃取代高櫃,在上方搭配了長虹玻璃材質,增加空間的通透性,下方則放置了寵物烘箱,後面有儲藏空間,收納不常使用的物品。

玄關與客廳間設計了木格柵門,既能區隔空間又沒有壓迫感。

 

客廳、廚房

客廳是我最喜歡的空間,我和太太都在這看電視、吃飯,也陪陪巫米和雞肉,挑選地坪時我們還有帶狗狗們去現場跑一跑,最後選了SPC石塑地板,止滑度好也可以保護寵物的關節。

家具以自然色系為主,沙發選了用懶骨頭,能夠彈性移動較為方便。

雞肉當初有和我們一起去挑地板,擄獲了店員姊姊的心XD。

電視牆一側安排了開放式的櫃體,並按照無印良品的收納品設計尺寸,方便未來變化格中的抽屜樣式,讓我們能隨心且彈性的擺放蒐藏品。

我們較少下自己廚,大部分都煮簡單的東西或外食為主,櫥櫃旁設計師幫我們規劃了櫥櫃大怪物,可以擺放零食與各類調味瓶罐,超級實用。

 

夾層

1樓與夾層間設計了拉簾,區隔出公私領域。

設計師將極致運用空間,樓梯側邊規劃了吊桿,讓我們能吊掛較長的大衣。

梯下則做了抽屜,兼具收納功能,也能當作休憩座椅使用。

二樓是我們的睡眠與更衣空間,牆面帶入了綠意,讓我們夜晚時能安穩休息。

 

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裝修前真的要多爬文、多做功課,尤其是我們這樣的小坪數空間,更要花時間了解與整體自己的收納物品清單與裝修喜好,討論時明確的讓設計師知道需求,搭配以圖片輔助(像我們給了200多張XD),就能夠省下很多來回的溝通時間。

很開心找到了岩雨制所幫我們做裝修,設計師在有限的坪數內極致的運用空間,讓收納達到最大化的同時也能開闊不擁擠,完全是當初想要的樣子,現在我們2人2狗每天爽爽過,真的很舒適!希望能繼續陪巫米和雞肉很久、很久~

 

一起來看看我們的新家開箱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岩雨制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2件

作品

5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區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碧澄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