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靠「一牆兩用」,秒有超高機能和收納!

小坪數靠「一牆兩用」,秒有超高機能和收納!

作者:Halle2023-05-19人氣:3256

小坪數的家,即使受限超迷你格局,仍需要適當劃分空間功能、保留隱私,除了慎選隔牆材質,維持開闊性,也得再三考量機能需求,創造最大化的收納效果,一牆如何達到兩用目的?以下案例帶你看!

 

電視牆兼玄關屏風,強化隱私和機能

 

小宅如果遇到無獨立玄關、開門一覽無遺的狀況該怎麼辦?其實可以利用電視牆兼作玄關屏風使用,像是日册設計是以圓潤的弧形半高牆體,帶動視覺線條,優化回家的動線,也讓採光更好;成境設計則不只將玄關屏風與電視牆結合,更設計出ㄈ字型結構,將電視安置在旋轉軸心的中央,可隨心情變化視聽角度。

圖片由日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牆隔開餐廚和玄關,兩面都能做收納

 

玄關緊鄰餐廳區,少了隔間牆遮擋,好像坐在門口吃飯,也是小宅常見的窘況,木寓設計便以木格柵作為遮擋,除了有效地將採光引入玄關,也透過輕巧的劃分完整兩區機能;室院設計則是以輕隔間區隔玄關、餐廚空間,面向玄關能掛畫作為進門端景,面向餐廳,則可結合磁鐵漆,張貼日曆、帳單,賦予一牆多種用途。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室院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半高電視牆,能界定場域又實用

 

不到10坪的小宅,該如何明確界定出玄關、客廳、臥房等空間?同樣可以運用一牆多用的設計手法,如琦岳設計利用半高電視牆、衣櫃及玄關櫃設計,圍塑出臥室的獨立性,也增加了玄關、臥室的收納機能;而寓子設計則是面對僅8坪的室內空間,讓臥室衣櫃兼作玄關隔牆,在有限格局裡發揮最大的坪效運用。

圖片由琦岳設計 CHI_YU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子充當隔間牆,賦予滿滿置物空間

 

想將小宅的收納最大化,直接選用收納櫃當作隔間牆,是最極致有效的做法。歐德集團在客廳、臥房之間,設置系統收納櫃,讓收納更直覺順手,部分開放式的櫃體設計,也成為端景牆;ST design studio則為愛書的屋主打造頂天書櫃,同時也將臥房巧妙地隱藏在後,解決大量藏書的煩惱,並維持了視覺的通透開闊性。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