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靠牆、餐廚不做門,更開闊好住!木與白打造質感現代宅

作者:Kelly2023-05-21人氣:1037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自小住在舊宅,為了提升全家人的生活品質,決定將40年的老房子重新裝修整頓,並委託止靜設計團隊來操刀規劃,打造出舒適寬敞的30坪現代居所。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以清爽、簡約的居住空間為核心重點設計,選用白色作為空間主色,搭配木紋烘托出溫馨氛圍,設計師還原樓板淨高度,解決原裝潢低矮問題,並將客、餐、廚整合,讓公共區更開闊,也增加了一間臥房,讓一家四口都有各自專屬的空間。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客廳設計

 

灰色電視牆與木質收納櫃完美搭配,賦予空間溫潤質感,而牆面左右兩邊的對稱弧形設計,則以柔和線條,讓視覺和動線都變得更加流暢,並選用可調整靠背的沙發,更具彈性也更舒適。

▲將電視牆與玄關櫃整合,既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也不壓縮入門空間。

▲窗邊不設置櫃體,藉此騰出寬敞的走道,並自然地將室外光線引入,維持明亮通透感受。

▲選用百葉簾兼顧採光與隱私。

 

餐廚設計

 

餐廳、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維持寬闊空間感,設計師打造一座中島,與木質大餐桌做連結,滿足一家人用餐、辦公的需求,並利用鏤空置物櫃來擴充收納機能,同時也有劃分場域的作用。

▲層板結合收納櫃,可降低櫃子的厚重感,讓視覺更輕盈。

▲櫃子側邊裝上玻璃門片,既保有展示功能,也隔絕落塵。

▲白色廚具簡潔俐落有質感,又能提升整體亮度。

▲設計師以特殊門片工法和線條分割,化解餐廚面對兩間臥房門的衝突感受。

 

主臥&更衣室設計

 

床頭主牆選用灰褐色,型塑柔和沉穩休憩氣氛,設計師以長虹玻璃隔間,打造出半開放式的小更衣室,既提供衣物收納,又不影響光線穿透和開闊感。

▲充分利用牆面空間打造收納機能。

▲將梳妝區和更衣室合併規劃,提升化妝打扮的便利性。

 

衛浴設計

 

設計師精算空間尺度,於畸零格局規劃出完善的衛浴空間,不僅有乾濕分離的淋浴區,也保持了寬敞的行走動線。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弧形天花設計化解突兀橫樑,和樓板起伏使空間低矮問題,同時藏起燈光線路、機電,讓整個空間視覺更為俐落舒適。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止靜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4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故鄉Hom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