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道牆,多了更衣室和多功能室,採光也放大!超療癒輕侘寂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3-05-22人氣:698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其他
坪數: 51坪
格局: 4房2廳3衛

本案裝修背景是在疫情期間,屋主希望一回家就能將外在接觸的物品與室內隔絕,設計師李羿樺表示,設計核心更加著重使用動線上的安排,像是入門口設置獨立玄關區,可先初步脫掉外出服掛放、消毒清潔,進入室內也鄰近中島方便洗手,甚至到了臥室,睡眠區與更衣區也各成一區,空間內的使用更加彈性,也能避免必要時過度接觸。

原始隔間的位置使餐廳略顯昏暗,因此藉由將多功能室的隔間替換成玻璃門,達到窗外光線引進室內的效果,再將電子衣櫥、中島、餐邊櫃、更衣室等使用需求一一納入,並運用塗料、大地色系鋪陳,創造整體開闊、機能完整且舒心的輕侘寂居家空間。

 

玄關設計

 

以地坪材質界定玄關與室內,並藉由弧形置物平台、藤編鞋櫃創造舒壓視覺,櫃體下方懸浮嵌入線燈並延伸至客廳,隱隱導引動線。另外,因為需要在玄關規劃電子衣櫥,而藉此在玄關及餐廳之間新增一道立面將其隱藏在此,也順勢釋放玄關及中島的收納量。

▲為避免電子衣櫥視覺突兀,刻意加裝了藤編門片,讓玄關視覺一致。

 

客廳設計

 

設計師提及,屋主喜歡侘寂風混搭輕奢風,因此空間以大地色為主,藉由塗料及柔和造型的家具鋪陳,作為侘寂風基底,並以燈飾、人字拼木底板、少量的皮質及石材點綴輕奢質感,且為避免客廳太過生硬,則藉以弧線造型修飾天花及電視牆,再以燈光串聯風格,創造療癒視覺。

 

餐廚區設計

 

中島餐桌嵌入水槽及IH爐,讓屋主進入室內後不用特地進衛浴或廚房就能洗手清潔,大幅提升使用便利性,另一方面,收納沿著樑柱規劃,不僅能整平軸線,也能放大餐廳的收納量,另一側則延伸出餐邊櫃,可放置咖啡機、烤麵包等小型廚電,作為簡便的輕食平台,使餐廳機能性更加完整。

▲深色系木紋餐邊櫃更顯沉穩質感。

 

▲運用内圓弧型的方式修飾天花板,除了界定餐廳區域也能達到局部挑高的效果。

 

多功能室設計

 

以玻璃摺疊門取代實牆,更能釋放空間感,還能將窗外光線引進餐廚區,使家中整體變得明亮,且此處定調為多功能室,屋主更能彈性運用,創造更多居家使用的可能性。

 

臥室設計

 

一進到私領域空間首先安排汙衣架,再往內則是衣櫃區、梳妝台及衛浴,讓屋主能順著動線更衣、盥洗,且透過玻璃門區隔,即便男女主人在作息不同時,在臥室內也能不影響彼此。

▲臥室內中特別規劃了窗邊臥榻,在這裡放鬆小歇很是愜意。

 

 

衛浴設計

 

衛浴櫃子加入了藤編、大地色及木紋等質樸元素,再以特殊的淡金色水龍頭、五金營造輕奢風,呼應公領域的設計語彙及質感。


After-以木地板形式轉換氛圍

 

「相較於公領域較為活潑的人字拼木地板,私領域則改以直向的木地板,公私領域透過地坪隱約轉換,不僅能延展臥室的尺度,也營造出休息時所需的定心氛圍。」-樺設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HSID STUDIO 樺設.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esidence_L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