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前必看!裝潢驗收四大實用重點總整理

交屋前必看!裝潢驗收四大實用重點總整理

作者:Monica2023-05-20人氣:7619

買房、裝潢終於熬到交屋了,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輕心,如果交裝潢收做得好,就能享受夢寐以求的生活,但若是做不好,輕則每天叫修,重則危害生命安全,不可不慎!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裝潢驗收的四大實用重點總整理,讓你驗收沒煩惱。

 

做足功課、備齊表單確保驗收完善

 

裝修完的最後驗收可是大事,就像剛剛說的,如果草草了事,入住後發生問題不僅不開心,還可能不安全。建議可以在網路上下載各式的驗屋表單,並在驗屋當天帶上簽約資料、圖面,才能確切檢查驗收,確保日後的使用舒適與安全,而如果忙碌則可以委託專業且執得信任的第三方監工做驗收。

圖片由宇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施工前確認建材並做階段驗收

 

在驗屋之前,有一項事情要提醒,驗收可不只是交屋才做的事,裝修時有許多基礎工程如泥作、水電管路等已埋在牆壁或天花板之上,如果有問題在完工時完全看不出來,因此階段工程完成時也應該做初步檢驗避免日後糾紛;此外,在各期工程開工前也應該確認「進場建材」是否和建材選用表相符合,並檢視防火、防潮、防水、防蟲蛀、綠環保證明、進口憑證及產地證明是否齊全。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天地壁、門窗、防水、木作驗收最需注意

 

房屋完工需要驗收的細項很多,因此需要準備各式的驗屋表單來做清查,但以天地壁、門窗、防水、木作檢查最為重要。在天地壁部分,天花與牆面先觀察是否有龜裂,壁面或地面磁磚則需要進行輕敲檢查,確認是否有空心磚,避免未來可能出現拱起、變形;與排水相關的區域都需要確實檢查,包含廚房流理台、陽台地面、衛浴洗手檯、浴缸週邊磁磚縫、冷氣排水孔等處都需要做排水測試;木作則是需注意細節:結構是否平整、拼花造型有無一致等,同時可以參考社區其他住戶的驗屋內容,或與左右鄰居交流驗屋的所碰到的問題,確保驗收無遺漏。

圖片由1025.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驗收時以照片存證,全部沒問題後才入住

 

無論是階段驗收或是完工驗收,都要將驗收的細項整理表格列印出來一一點收,並將有問題的地方貼上記號,最後條列出來經由雙方簽字確認且拍照存證作為事後修繕的依據,另外,一般合約將入住、傢俱設備進場視為驗收通過,因此簽約時就需要詳細閱讀合約,以免因為懵懵懂懂而損失權利。

圖片由引線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山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