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莫蘭迪色牆壁打造北歐風,掌握4關鍵不出錯!

用莫蘭迪色牆壁打造北歐風,掌握4關鍵不出錯!

作者:Carol2023-05-21人氣:4595

在各種色彩覆上一層灰調、以義大利畫家命名的莫蘭迪色,柔和、樸實且優雅,被認為是最舒適的色系之一。那麼,當使用它來粉刷牆壁,並期待達成心目中的北歐風居家時,可得切記把握幾個重點,才能讓莫蘭迪色北歐風更加出彩!

 

造型線條俐落,避免繁瑣設計

 

提到北歐風格,極簡、簡潔、強調功能性都是最為常見的詞彙。因此,無論是家中的任何一道牆面要運用莫蘭迪色,都應維持簡單不複雜的造型,不可有過多圖案或太繁瑣的設計,包括空間中的家具和裝飾也是。另外,可以在牆壁增加層板、格櫃或平台等「開放式收納」,展現隨性休閒的生活感,但千萬不能雜亂無章,除了物件的數量和大小適中之外,材質和顏色也要統整一下,以免顏色過多顯亂。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充足通風與採光,結合天然素材

 

由於北歐國家冬季日照稀少,居家環境特別強調需有充足的自然光線和良好的通風,所以能讓自然光充分引入室內的大窗,也是打造北歐風格的一大基礎要件。將自然元素融入空間同樣不可或缺,例如應多多利用由木材、皮革和其他天然材料製成的家具和裝飾。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添加重點佈置,提升北歐風空間質感

 

簡單塗上莫蘭迪色牆漆之外,建議壁面上還可以加入其他軟裝來強化風格,營造吸睛效果,比方說裝飾畫、燈具或是綠色植栽,都是非常適合的選擇。若是用畫作妝點時要注意,最好選用幾何圖形構成或色調較清新的樣式,也應避免畫作數量過多,否則會顯得雜亂、有壓迫感。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對色彩混搭邏輯,創造變化不突兀

 

莫蘭迪牆壁只能用單一顏色嗎?雖然北歐風空間多以簡約、色系單純為表現,但這並不代表不能增加一些有趣的變化。想要在同一面牆上運用兩三種色彩混搭,當然也是可行的,搭配技巧在於以同一色系深淺不同的色調,或是中性色與低彩度色調為主。即便是挑了非相近色系的顏色互搭,因莫蘭迪色普遍飽和度較低的關係,對比也不會太強烈,還是可以創造和諧舒適的北歐居家氛圍喔!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