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取代隔牆!8坪就有玄關、客廳和書房,魔術小宅神放大

作者:Fran2023-05-28人氣:1757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想要…

 

1.化解複層格局零碎感

2.想要有書房

3.滿足收納需求

 

 

Before

 

「將零碎的複層格局分配為一樓客廳、二樓廚衛及二樓半的書房臥室,先讓每個區域屬性確立,再搭配鐵件材質打造輕盈動線與隔間,讓8坪小宅滿足機能又有空間感。」這棟二手新屋,原本除了衛浴外都未隔間,但局部挑高及地板高低差讓屋主覺得很棘手,加上廚房遮住採光、格局凌亂問題都提高規劃難度。對此,沅森設計先在入門區用屏風界定玄關,也擋住開門直見客廳的尷尬,接著把廚房移至二樓,客廳則以架高座榻取代沙發,不僅創造大座位區、也提供大量收納櫃。

 

為避免樓梯量體大遮住採光,均採用輕盈堅固的鐵件梯作串聯;而二樓半書臥區則是利用4.2米高的客廳上方空間,並將書桌後規劃為衣物收納牆櫃,透過關鍵的垂直設計,讓8坪魔術宅每吋空間都好用。

 

玄關&客廳設計

 

入口以玻璃屏風及玄關椅隔開內外,搭配右牆鞋櫃、鏡面設計,讓8坪小宅也有獨立玄關。客廳利用複層格局二樓上升地板創造電視牆,連結鐵件圍欄與樓梯線條營造現代風格語彙。

 

廚房設計

 

原本一樓會擋住採光面的廚房移至二樓,既可讓出更大空間給客廳,還可利用地形將廚房規劃為ㄇ字型,不僅廚房工作平台更長、也能放下冰箱,增加更多櫥櫃來滿足雜物收納需求。

 

衛浴空間設計

 

為避免管線更動,二樓衛浴間維持原處未動,但以仿清水模特殊塗料搭配鐵件重新裝修,營造簡約現代風格,內部包括乾濕分離的泡澡缸、淋浴區與衛生區,功能齊全。

 

書房及臥室設計

 

穿越廚房拾階而上就是臥室書房,這是利用高達4.2米的客廳上方憑空打造出來的空間,不僅有屋主想要的書房,利用牆面還可規劃複合式櫥櫃,用來收納衣物與書籍等。

 

After

 

「8坪小宅除了有客廳、廚房、臥室,還要玄關、書房,確實是個大挑戰,但在滿足機能之外,我們在客廳提出以臥榻取代沙發設計,讓座區變寬敞、下方還可作成收納櫃,讓8坪空間發揮最大效益。」沅森室內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沅森室內設計YS_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件

作品

2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8坪,魔術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