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房變兩房用途卻更多了!吧台、臥榻、多功能區,每天在家享受悠閒小日子

作者:Monica2023-05-30人氣:836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因為新婚,決定將家中的老房子翻新,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的老屋,採光昏暗、所有空間都很小,真不知道該怎麼整修才好。」屋主夫婦回憶起當時找上橙居空間設計的狀況。在設計團隊的巧手規劃下,解決老屋原有的漏水壁癌,再大幅度調整格局迎來採光,擴充、賦予空間彈性機能後,化身為療癒的生活場域。是不是很神奇!一起跟百小編來看看吧!

 

平面規劃&格局調整

 

原本有如蜂巢式的空間,採光難以進入,房屋中段顯得十分昏暗,因此橙居空間設計將原始三房改為2+1房,拆除客廳旁的房間,並將廚房移向此處,創造開闊的開放式場域,採光得以豐盈全室。

 

 

玄關設計

 

入口玄關採取二進式設計,右邊懸空鞋櫃下方可擺放常用鞋與拖鞋,並利用燈光提供引導作用,亦為晚歸的家人點上一盞燈。六角形地磚從進門就賦予北歐風的優雅氣質且區分落塵區,而轉角壁面以粉色、墨綠色及雙色的穿鞋椅創造有趣的端景意象。

 

多功能區設計

 

從玄關通往客廳的方形區域是為未來的餐廳區,現在則為延伸玄關與多功能空間,營造進門的大器視覺。而側邊牆面條紋與乳酪意象搭配內部燈光,創造虛實相間的效果,同時兼具展示與收納的機能。儲藏櫃深56公分,能收納行李箱、掃除用具等大型物品。

 

客廳設計

 

客廳因為打開一房迎來豐盈日光,由多功能區延伸的電視牆面,利用大量留白與挖空設計搭配光源體現輕盈感,並勾勒出北歐簡約線條。沙發後方則沿窗打造吧台與臥榻,滿足居家辦公、閱讀、輕食的需求。而因為上方有大樑,設計師不做包覆反而利用木板材框出場域界定,成為吸睛焦點

 

廚房設計

 

原本封閉的廚房移到客廳旁,開放式設計令烹飪時也能與家人互動培養感情。L型檯面設計,能使用的料理平台比起以往增加、收納跟著也加倍。而地坪則選用白色六角磚,隱形界定廚房與其他空間,同時也和玄關相互呼應。

 

臥房設計

 

主臥房以奶茶色床頭飾板、畫作、不對稱金屬吊燈創造溫潤精緻的寢臥氛圍。而因為床頭上方具有橫樑,橙居空間設計透過弧形包覆順天花而上,降低空間壓迫感且兼具美型設計;窗邊柱體則利用溫潤木皮包覆,並運用畸零角落打造80公分X70公分的收納櫃,一點也不浪費。

 

衛浴設計

 

原本老屋的衛浴十分窄小難以使用,透過格局調整,公區衛浴爭取到四件式設備:洗手台、馬桶、乾濕分離、浴缸,讓生活好享受;而主臥內原本只有廁所,則利用將洗手台外移讓衛浴多出乾濕分離,相當方便。

 

小編MEMO

 

原本陰暗的老屋經過橙居空間設計的規劃大變身,成為滿溢日光的舒適宅,讓人每天都想待在家享受小日子。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56件

作品

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中壢區莊敬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白 • 峒粼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