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不變、收納不做滿,我家的改變超驚人!開箱好好住的北歐宅

作者:唐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3-06-03人氣:5711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們整修住了13年的房子,格局沒動,只是改個色調和重新規劃收納機能,整體的亮度和舒適度,居然可以差這麼多!27坪的家變超開闊的啦~

一、重新裝潢的原因

 

這間房子是我和先生的起家厝,當時入手時是新成屋,並沒有投入太多的預算和心思在裝潢房子,只有做做幾個系統櫃(不太實用又占空間),轉眼間已入住13個年頭,孩子們也漸漸長大,家裡需要重新規劃,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才能住得更舒適!

 

二、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我們是經由朋友介紹,認識麓人設計,上官網看看作品後,還蠻喜歡他們家的風格,設計師也蠻了解我們的需求,規劃得很不錯,就決定委託他們來操刀。

 

三、原始屋況帶看

 

因為我們跟鄰棟的距離蠻近,玄關一定要有個屏風做遮擋,但是原本的屏風太厚重,壓縮到出入動線,窗邊的臥榻也超級難用,上面堆滿雜物,東西放進去就很難再拿出來@@

▲一整面的電視牆,乍看之下有很多的收納機能,但其實蠻不實用的。

▲原本電器櫃的格子很大,但是可能就只放個電鍋,蠻浪費空間。

▲小孩的房間也堆了很多我們大人的東西。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

 

1.淺色明亮的居家空間雖然我喜歡北歐風格,但之前考量到小孩還小,櫃子家具都選深色的,比較耐髒,這次想要嘗試淺色系的家。

2.充足又好用的收納櫃收納機能需要重新規劃,尺寸上也要調整得更符合空間和需求。

3.至少要有三間臥房除了主臥之外,兩個孩子要有各自專屬的房間。

 

五、平面規劃

 

我們選擇維持原本三房兩廳兩衛的格局,沒有做變動,只有將玄關、客廳、餐廳的收納機能重新配置,以及主臥內的衣櫃﹑書桌位子大調動,而原先作為書房兼客房的次臥,也改成孩子的房間。

 

、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用鐵件+玻璃打造屏風,看起來相當輕盈俐落,不僅保有隱私,也可以維持光線的穿透感,讓小小的入口處,變得開闊順暢了,設計師還幫我們將屏風結合洞洞板,增加置物和展示的機能。

▲洞洞板鞋櫃門片有透氣的作用。

▲百葉簾的光影效果,讓家看起來好美,很有異國感。

 

客廳

以前對於收納櫃都有一個迷思,就是做大一點,可以放的東西就越多,但真正使用後,才發現根本不好用,甚至有很多閒置的空間。這一次,透過設計師的量身打造和調整,尺寸規劃得很剛好,把櫃子縮小一點,反而變得更好收放,也讓整個公領域有被放大的感覺。

▲拆除深色櫃子,改用淺色木紋,讓空間變亮很多。

▲電視櫃做懸空的,下面就可以放掃地機器人。

▲設計師在窗邊打造了L型的收納櫃,比起以前的臥榻還要更實用。

 

餐廚

雖然廚房內部沒有重新裝潢,但還是要分享一下我很喜歡的廚房拉門XD之前的拉門很厚重,是不透光的木門,現在改成鐵件+霧玻璃設計,變得很有質感,旁邊的牆面還是可以塗鴉的玻璃材質,小朋友會在上面畫畫或寫字,好玩又方便。

▲餐櫃、電器櫃都有請設計師重新打造。

▲我們挑選了石紋餐桌與木質餐椅,讓北歐氛圍更到位,綠色椅墊也有跟客廳的沙發背牆顏色相呼應喔!

 

主臥

床頭主牆選用淺綠色調,讓睡眠空間變得很舒服放鬆,之前有床頭櫃,但覺得不是很好用,這次就沒有做。設計師將衣櫃規劃在側邊牆面,床尾則擺放書桌,這樣的空間配置,感覺主臥更寬敞了。

▲衣服曬乾後為了避免潮濕,我習慣會再晾一下,設計師有幫我們設置透明的線,來吊掛衣服,不用時可以把線收起來。

▲捨棄原本的梳妝台,改放書桌,讓我和先生在家辦公、閱讀更方便,也提升收納機能。

 

小孩房

兩間小孩房,都是以溫暖的燕麥奶色,搭配木質地板,柔和的中性色調,相信他們長大後應該還是可以接受吧~哈哈~其中一間房間我原本是堅持書桌不要正對窗戶,這樣孩子寫作業時較不易分心,但如果靠牆放,整個空間感又會變得比較小,因此,設計師建議我們還是可以對著窗戶放,再加裝窗簾遮擋就好。

▲這間的書桌就可以直接靠牆擺放。

 

七、裝修心得分享

 

裝修前與設計師的溝通,真的很重要,才能確保完工後的家,就是你想像中的樣子,加上我跟先生都很忙,沒什麼時間注意細節,基本上都是設計師幫我們用到好。雖然格局沒有變動,但住起來的感受真的差很多,變得很亮、很開闊,現在全家人都會隨手整理,努力維持家的整潔,不會亂買、亂放東西XD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麓人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大安區蔡小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