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選用莫蘭迪色系,這幾點沒注意超雷!

牆壁選用莫蘭迪色系,這幾點沒注意超雷!

作者:季妍2023-05-30人氣:7755

近年來爆紅的莫蘭迪色,溫和且協調性高,堪稱最好搭配的色彩,因此受到不少屋主喜愛,只是,莫蘭迪色系在搭配時還是有幾點需要注意,想避免踩到地雷,趕快看下去吧!

 

01. 深色調勿相互搭配,空間缺乏生氣

 

將莫蘭迪色使用在牆面上,建議不要深色與深色調做搭配,因為莫蘭迪色中的灰調容易使空間顯得黯淡,整體失去活力,變得沒有精神,也會讓空間感受變小變窄,造成壓迫感,可以選擇在不同區域的牆面使用,避免過於暗沉壓抑。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想漆深色牆面,局部使用避免暗沉

 

想於牆面漆上深色調的莫蘭迪色系的屋主,不妨試著在局部使用即可,讓空間保有部分留白,或是搭配其他明度較高的色系,這樣不僅更能襯托深色調的莫蘭迪色,還能提升亮度和開闊感。如果有多個深色想使用,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搭配中性色調,提升層次感

 

即便是溫和的莫蘭迪色系,也不能少了中性色調的調和,否則在空間過於豐富、視覺太滿的情況下,也會帶來壓迫感,而本身帶點灰調的莫蘭迪色,非常適合搭配灰色、白色來調和空間,讓整體層次更加鮮明。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勿搭配螢光色,免得突兀不協調

 

雖說莫蘭迪色十分百搭,但還是要避免與螢光色、飽和度超高的色彩搭配,否則在明顯的對比下,會使得螢光色看起來更加突兀,形成不協調感,若想提亮空間可以改用金屬色澤代替,既能增加亮點,還有提升華麗質感的效果。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使用莫蘭迪粉紫色系,避免太過單一或濃郁

 

莫蘭迪粉紫色系是許多人在色彩上的首選,但使用時要注意,不要使用過於濃烈的粉紫色,也不要只用單一顏色來裝飾牆面,這樣會讓空間風格與搭配大受限制且過於有壓力。因此,建議選擇明亮、輕盈的粉紫色作為大範圍底色,再搭配木色或幾何圖形線條、線板設計,增加視覺的豐富性,讓空間更有層次,也可以降低粉紫色帶來的壓迫感喔!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設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