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房更自由,潛進24坪藍白色的海洋住宅

作者:Fran2023-05-31人氣:440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想要

 

1.獨處或親友聚會都寬敞的空間

2.潛水用具與收藏品完善收納

 

 

格局調整

 

「屋主從台北南漂台南工作,房子平日自住,假日才有親友來訪,所以原三房二廳隔間並不合宜,決定改採1+1的彈性格局,讓平日住起來更寬敞,親友來訪也好用。」設計師蔡昕倫說明,屋主因熱愛潛水與露營而有不少戶外裝備,為了方便收納,同時也凸顯屋主個人特質,於是將原客廳位置挪作玄關,放大的玄關牆面以鐵件訂製蛙鞋架、潛水衣吊桿等,讓屋主興趣成為進門的最佳裝飾,再搭配一張海洋意象畫作就更完美。

 

除了拆撤一房改作客廳,餐廚區以開放規劃併入客廳來放大公共區,使動線無形化、空間也更具機動性,平日屋主可以一人遊走廚房手沖咖啡、客廳看影片,訪客多時可移開餐桌,讓客餐區翻倍變大,搭配旋轉電視架視角更自由。

 

玄關設計

 

考量屋主有許多戶外裝備需收納,所以將客廳讓出改作大玄關兼設備收納區,訂製鐵件蛙鞋架、潛水衣吊桿不僅方便使用,優雅線條也成為設計語彙,搭配藍白海洋掛畫更彰顯風格。

 

餐廚區設計

 

為避免入門直視廚房及陽台,除有玄關屏風,掛放蛙鞋架的牆面也可遮掩廚房爐火。與餐桌串聯的吧檯可提供屋主寬敞的泡咖啡及料理檯面,人多時更可移開餐桌讓出更大活動區。

 

客廳&客臥設計

 

平日只一人住不需三房格局,所以拆掉一房改作客廳,另一房則以軟隔間取代實牆,不用時打開可放寬客廳格局與採光面,需要客房也可獨立使用,一旁還為屋主打造軌道小汽車收納牆。

 

主臥室設計

 

主臥增加木皮材質比重,讓視覺更顯溫暖,再搭配白、灰色調延續全室風格。由於主臥原格局些微外突會造成公共區畸零角,所以將床尾牆面內縮,因此也在衛浴間前多出收納櫃空間。

 

After

 

「屋主個人特質雖明確,但規劃仍以舒適格局為首要重點,搭配白、灰與木皮等中性色調及材質作鋪陳,最後以藍染布、藍白掛畫、沙發等軟裝佈置點亮海洋風,就是希望用軟裝為屋主保留房子風格的未來性。」艸空間設計蔡昕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艸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

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TN_HH 城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