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不做滿,竟能有大鞋櫃+高收納儲藏室!開箱25坪超舒適日式宅

作者:蔡先生口述,Ellen撰文2023-06-05人氣:2063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們家是狹長格局,為了放大收納量又不顯空間壓迫,設計師把進門右側的玄關區切成玄關櫃+開放儲藏室的設計,很驚喜玄關不做滿也能有海量收納,超讚~

一、買房過程

 

我們夫妻都很喜歡日式風,當初一眼看到新家的這個長型格局,就覺得很有日式街屋的味道,腦海中也秒出現我們在這個房子未來生活的模樣,所以才決定買下,而買房後,也決定要找設計師裝潢,實現我們對家的想像!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需求

 

本身對室內設計蠻有興趣的,才想說新家一定不能只是隨便買個家具擺一擺就了事,一定要有專業設計師操刀設計過才會住得舒服~所以在網路上做足功課找到了「吾他川設計事務所」,覺得他們的作品很不錯,而且雖然我們自己有一些規劃上的想法,但終究又不是設計專業,經過跟設計師的討論後,發現他們提案確實把我們的想法都具象化,也因此產生信賴感,才請他們客變及交屋後的裝潢工程。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我們的需求&改造重點:

 

1.保留一主臥室、一次臥室,剩下的一房改為半開放式的書房兼休閒區。

2.房子本身比較狹長的關係,入口空間也較有限,所以進門右側的玄關區就切成兩區塊-玄關櫃+開放儲藏室的設計,比較不會干擾動線,且廊道因為原始格局的關係有多出一些深度,設計師利用了這點延伸出一排淺櫃,大幅增加了收納量!

3.一開始有跟設計師提到,希望收納櫃都是日式風的開放式格子櫃,不過設計師說如果全做開放式會讓空間顯亂一些,所以後來還是依照他建議的比例規劃門片式的櫃子。

4.我們很喜歡日式感滿滿的開放式廚房,但又因為很常下廚,廚具檯面太窄有點不夠用,所以設計師幫我們加了中島,讓廚房使用空間變多,也變得更實用。

5.喜歡日式木屋直線條拼接,後來設計師都有幫我們局部加上這樣的線板設計。

 

三、裝潢前

 

偏狹長的格局長這樣~

 

因為有客變過,所以落塵區、中島半牆、書房的矮牆都有保留下來,我們後來也沒再修改。

 

四、施工過程

 

客變後整體比較符合我們對格局的需求,所以就比較少拆除工程,主要就是一些木作天花板、櫃子,泥作、貼磁磚、配水電、油漆等等。

 

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在要做櫃子的地方,設計師有用貼紙模擬位置XD

 

五、完工分享

 

玄關

為了不壓縮入門空間,所以玄關櫃、穿鞋椅就剛好分成左右兩邊,沿著比較寬敞的那一面去延伸,一進門右側的玄關櫃,最上面是收一些較少拿的東西,中間規劃汙衣區可以簡單掛幾件外出服,旁邊的層板主要是讓我展示一些收藏模型XD下方是鞋櫃,另一側穿鞋椅那邊也有規劃鞋櫃,以我們倆的少少鞋量算是很夠收了。

 

穿鞋椅旁邊有規劃一道玻璃屏風,讓進門視覺不會那麼直接就對到餐廚區,而且當時設計師也說,我們家比較狹長,用玻璃材質也能讓採光更穿透。

▲穿鞋椅旁邊的矮鞋櫃對我們來說很夠用,上面還可以當置物平台,重點是不做頂天櫃,壓迫感也不會那麼重!

 

 

我自己很喜歡的設計是,玄關不是做了滿滿的櫃子,而是在玄關櫃後方又切了一區做開放式儲藏室,等於是讓儲物有了另一種彈性,這邊規劃了吊掛區跟層板,可以收納很多有的沒的雜物、備品之類的,以後如果有小孩還能放得下嬰兒車!

▲設計師在玄關櫃邊緣貼心地做了導圓設計,使用上比較安全,視覺上也柔和!

 

客廳&書房

書房最喜歡的部份是矮牆有按照我們的心願做了日式木屋風的直線條造型,還有後方的開放式格子櫃,其實當初想做這個書房,倒不是為了純粹要辦公用,而是希望有個比較舒服的休閒多功能區,所以後面的收納櫃主要都是用來展示模型為主,不過下方還是有規劃機能型的收納空間就是了,實用的部分還是很重要的~

▲玄關櫃和書房櫃子的木皮仔細看其實不太一樣,也因為這樣比較不死板,帶出了層次感。

 

家具幾乎是我們都先選好的,給設計師看過後也說我們挑得不錯,蠻開心的,而且我們還裝了吊扇,整個客廳馬上就日式起來了!

 

餐廳

餐桌旁因為有蠻多空間,所以規劃了整排收納櫃,運用白色和隱藏門片的設計,有呼應到日式木屋風的直線條造型,下面鏤空的部分我們則是選淺藍色的磁磚,看起來更小清新,這邊主要是可以放一些咖啡機等等的小家電,也可以展示一些照片相框、老婆收藏的杯子(或~我的模型XD)。

 

廚房

中島檯面有嵌入水槽,下方則規劃電器櫃,所以讓廚房機能又更讚,冰箱那一側也不需再額外多做櫃子了,整個廚房變成是非常實用又清爽的樣子。

然後,中島半牆當然也不能放過日式木屋風的直線條造型啊!!其實真的蠻佩服設計師在能做的地方都默默加上了這造型,因為如果這種的線板出現得太多,風格應該會整個大走鐘,但這樣卻剛剛好,所以我才說,真的必須要請專業的設計師來規劃!

 

廊道

因為原始格局的關係,廊道本來就有多出一點深度,本來在考慮要乾脆留白不做還是做櫃子,後來想想,多增加點收納空間也不錯,所以就增設了一排的淺櫃,上方平台也可以放點東西,目前來說我覺得蠻實用的。

 

臥室

臥室床頭牆……就不必多說了XD一樣是奉上直線條造型!

 

臥室主要是考量以後有小孩的話可能會一起睡,所以留白的空間比較多,那像是旁邊開放櫃子的規劃也是考量這點,假設放了一張嬰兒床在這,手一伸東西也會比較好拿取。

 

六、完工後的心得

 

一開始因為我們想法就蠻多的,但是我覺得找設計師的重點,是在於希望他能夠提供專業知識和建議+整合我們想法,相輔相成之下才能打造出一個既舒適,機能又超讚的家!

在硬體面上,設計師能幫我們解決一些至關重要的環節,像是空間比例、動線、櫃體的尺寸、高度、比例等等的,這對我們非專業設計人士來說真的很難,所以真的不能省,而把這些硬體搞定後,再融入我們一些美觀面的想法,其實離完美的家就不遠了~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裝潢新手,建議先徹底了解自己喜歡的風格與需求,並上網爬文,多少了解設計公司的評價與工程品質,也是因為我們有認真做功課的關係才幸運地找到了這次的設計師,且新家也才能這麼符合理想中的樣貌,入住後真的非常開心,大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吾他川國際室內裝修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桃園市、苗栗縣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生-人生階段的希望與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