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廚不做門、櫃子+臥榻靠牆做,炸出大收納&空間!開箱我的25坪奶茶Muji宅

作者:高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3-06-07人氣:1812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設計師將25坪的中古屋格局重整、公領域採用開放式設計,並以淺色調和木質,讓家變得又亮又寬敞,完全就是我們夢想中的溫馨日式宅!每天只想待在家~

一、買房換屋的心路歷程

 

我們之所以會決定買房搬家,主要是考量孩子的學區,以及接送的方便性,尋覓一個月左右,選擇入手這間公設比低、屋況還不錯,附近交通、機能也都相當完善的25坪中古屋。

 

二、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我們與掘覺設計的總監本來就認識,第一間房子就是他設計的,他做事我們很放心,所以新家想都沒想直接交給他了XD

 

三、原始屋況帶看

 

這間是兩戶打通的房子,屋齡12年屋況看起來還行,只是內部的格局配置還蠻奇怪的,採光也不是很好。

▲進門後的房間格局偏怪@@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

 

1.開放式餐廚區聚在餐廳吃飯、看書,是我們一家人的生活習慣,所以希望可以有明亮寬敞的餐廚區。

2.多一點木質調我和太太都蠻喜歡無印風格,以及木頭的溫暖質感。

3.更衣室&儲藏空間老實說我們的衣物並不少…需要有充足的收納機能,能有一間更衣室的話更好。

4.給貓孩的設計搬進新家後,我們打算養一隻貓咪,要請設計師幫忙規劃貓可以穿梭活動的空間。

 

五、平面規劃&格局變動

 

整個家算是砍掉重練了,設計師重新調整格局和動線,讓公私領域的劃分更分明,同時將客餐廚做整合,打造出寬闊開放的公共空間。而為了滿足我們的置物需求,除了在各場域都有打造收納櫃之外,也於主臥增加一間更衣室。

▲設計前後平面圖

 

、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地板選用仿清水模的特殊塗料,建立出落塵區,既提升質感,走起來也蠻舒服的,因為長輩比較介意風水學中的穿堂煞,設計師就在玄關打造了玻璃屏風,可以遮視線,又能保持光線的穿透。

▲鞋櫃規劃得很完善,目前很夠我們放。

▲設計師很貼心的幫我們設置穿鞋椅,穿脫鞋子時更方便。

 

客廳

我們希望家裡簡單俐落,電視牆上只做了一個機櫃,目前也沒有放置沙發、茶几,想維持寬敞的活動空間,小朋友比較不會碰撞受傷。

▲因為工作關係我們的藏書很多,所以做了大面積的書櫃。

▲我們很喜歡窗邊的臥榻設計,可以半躺在這邊看書休息,十分愜意,而且臥榻側邊還有收納的功能呢!

 

廚房&餐廳

我們將吃飯跟工作的空間做個區隔,比較常在中島用餐,大餐桌則是看書或辦公,廚具和中島都選用灰色調,與仿清水模塗料做呼應。

▲中島兼做電器櫃,擺放微波爐、烤箱。

▲餐桌旁的展示層架,用來放書、小孩的美術作品、出去玩的紀念品等。

▲窗邊的小平台是我們要求的,想說可以在那邊用筆電,就有置身在咖啡廳的感覺。

 

洗衣間

我們習慣洗完衣服用烘衣機烘乾,因此在衛浴旁邊規劃了洗衣間,設計師還幫我們做了一個平台,這樣摺疊衣服比較方便。另外,貓砂盆也放在這邊,所以門上有設置貓洞,方便貓孩穿梭走動。

▲浴室裡面沒有對外窗,比較陰暗,設計師打造了兩排的玻璃磚牆,讓採光穿透。

▲仿清水模塗料從玄關地板一路延伸進洗衣間。

 

主臥&主臥衛浴

床頭主牆特別選用我喜歡的深綠色,來搭配木材質,營造靜謐的森林感。為了避免在打造電視牆來放電視後,會讓空間變得擁擠壓迫,便在床尾設置矮櫃,與靠牆的置物櫃,圍塑出通往主衛浴的走道。

▲推開白色的門,就是更衣室啦~裡面不只能收納衣物包包,也有老婆的化妝桌,還可以收放書籍喔!

 

客衛浴

客衛浴的隔壁就是洗衣間,為了順手收放髒衣服,我們大多是在這邊洗澡,有請設計師將空間規劃大一點,並做乾濕分離設計,另外,因為公領域都是淺色調了,衛浴就改走深色路線,比較沉穩,也相對耐髒~

 

七、裝修心得分享

 

曾經有過合作的經驗,這次我們對掘覺設計,真的還蠻信任,在溝通完需求之後,全部交給設計師,裝潢期間我們也很少到現場看,對於完工後的樣子,真的感到很滿意,全家人都變得更喜歡待在家裡,小朋友有了自己的房間,做作業也比較不容易分心了XD親友來訪看到都覺得設計師很強~他們說之後有機會裝潢房子,也會想找掘覺設計!

▲看看我們家的Milkuy就知道新家有多舒服了!睡到併軌哈哈~XD

 

八、家具採購清單

 

主臥雙人床、小孩房單人床、餐桌高腳椅、梳妝桌、小孩房收納櫃、小孩房床頭櫃—有情門

小孩房衣櫃、洗衣間汙衣櫃—IKEA

訂製餐桌、餐椅—木光設計家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掘覺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件

作品

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午後的奶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