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北歐風居家?4大類經典色系,讓風格輕鬆到位!

嚮往北歐風居家?4大類經典色系,讓風格輕鬆到位!

作者:Doreen2023-06-07人氣:4407

你印象中的北歐風格居家是什麼顏色呢?乾淨無瑕的純白?原色自然的木色?還是粉嫩繽紛的糖果色?其實都沒錯,線條簡潔、明亮光感是北歐居家的最大特質,在這些設計原則之下衍伸出多種空間配色,這篇百小編就整理4大類最能表現北歐風的色系,看看那一種最適合你家。

 

純淨色的塩系北歐風

 

北歐國家位於北極圈附近,漫長的冬季使得大地長年被白雪覆蓋,發展出因著當地環境氣候所衍伸出來的塩白色調,而且白色最能讓晝短夜長的北歐國家在室內呈現明亮、簡約的空間氛圍,打造塩白色系北歐風可以利用不同材質的白色堆疊層次,或者加入一點水泥灰營造有如雪地的轉折暗面,增添空間色彩細節。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自然色的木系北歐風

 

北歐人擅長利用在地素材來打造生活空間,由於身處林地資源豐富的高緯度地區,北歐人生活的各層面皆仰賴森林,木材質絕對是北歐居家空間最重要的元素,在純色的基礎色調上,大量使用木材質再加入棉麻、藤編織品等天然材質,讓自然木質色感的空間在視覺上帶來溫暖的感覺,觸覺上也使家更為溫馨,北歐風格常用橡木、松木或者樺木等較淺的木色,或者較深的胡桃木呈現經典的復古調性。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中性色的大地系北歐風

 

大地的恆常運作一向是北歐人的色彩靈感來源,帶有撫慰功能的大地中性色系,是北歐風格中永不褪流行的用色,因此能看到揉合了灰色調的色彩,像是能傳遞輕柔漂浮視感的霧藍,或者比擬清晨雲霧帶點米色的基調等等,這些低飽和及低彩度的中性色調能帶來寧靜氣息,在明亮光線的照映下傳遞尊重環境的北歐氣息。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樂沐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多彩色的糖果系北歐風

 

除了優雅的色調,北歐人也會重點式的運用高飽和色彩,從瑞典家俱品牌不難看到飽和度高的家俱搭配。然而高飽色和並非高彩度,而是強調大地色彩的濃度,北歐配色仍是以自然色彩為核心延伸,重點是掌握好整體空間的高飽色配色比例,形成一種協調又不失重點特色的色彩組合。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