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別再放電視櫃了!改「這樣」規劃,更實用還顯客廳大

客廳別再放電視櫃了!改「這樣」規劃,更實用還顯客廳大

作者:Carol2023-06-05人氣:79500

針對客廳中的家具,以往大多數人都會添購一組電視櫃來擺放電視或相關影音設備。然而,現在電視多為壁掛式,下方再配置櫃子似乎有點太佔位置;但若沒有櫃體,一些雜物又該往何處去?不妨來參考以下幾個做法。

 

採內嵌式設計,視覺簡潔、擴增活動範圍

 

對坪數不大的客廳來說,電視櫃的設置往往會吃掉空間,不但在視覺上會變得更狹迫,實際可活動的範圍也會縮小。如果能在裝修初期就直接將電視櫃內嵌到牆面裡,把軸線切齊,基本的收納功能既不會受到影響,少了凸出的櫃體,整體看起來也會更俐落乾淨;若家裡有活潑好動幼兒的,也能避免不小心碰撞受傷的意外。

圖片由禾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落地層板收納,輕巧又方便打掃

 

由於櫃體內凹嵌入式的設計,通常都是在電視牆具有一定厚度,或是與鄰近房間共用隔間牆情況下所做的安排。假使空間不具備這樣的條件,且設備簡單或公領域已規劃充足收納空間的前提下,運用薄薄一片木作或金屬鐵件層板,也是一個好方法。不但體積輕盈、省空間,也有裝飾牆面的效果;因為底部懸空,比起傳統電視櫃更容易打掃,大幅降低清潔死角。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視牆結合一字型低檯,最適合大型影音設備

 

如果家中有數量較多或體積較大的影音娛樂設備,那麼在電視下方利用一列低矮的平台,反而能爭取到更充裕的空間。此外,未來若要增減設備,或想要擺放盆栽、收藏品等等,也不會因電視櫃的既有尺寸與容量而受到限制,擺放更靈活!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質長椅凳取代電視櫃,展現生活感

 

如果只需放置電視或機上盒等基礎設備,沒有太複雜的收納需求,其實未必一定要購買現成的電視櫃,一張有設計感的長凳也是頗為理想的選項喔!這種做法不但可以維持電視牆面的簡約樣貌,也能增添層次感。建議大家可多多發揮創意,偶爾把變換一下家具的使用方式,或許會締造令你意想不到的實用性和美感喔!

圖片由CHI DESIGN 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于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