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讓空間好有FU ,43坪三代同堂我們這樣設計!

作者:M.Chang2019-06-06人氣:725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3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我想要…


1.能讓小孩奔跑的空間


2.讓家人情感更緊密的設計


3.簡約俐落的居家風格

 

Before:


我們的家庭很簡單,我和先生還有一個三歲小孩,而媽媽也和我們住在一起。因此在規劃時除了我們喜愛的風格以外,考慮到小孩的成長空間與三代同堂的需求就蠻重要。


現代風,色彩,簡約,三代同堂

原本在客廳有一個書房,但為了讓小孩能有更多跑跳的空間,和設計師討論之後還是將空間釋放,結合客餐廳的開放式設計令空間更寬敞。而原本我們家裡對於電視影音就沒有太大的需求,因此將沙發轉向,包覆整個公共空間,不論家人在客廳聊天,或是我在廚房裡料理,都能有互動而使家人感情更凝聚。


現代風,色彩,簡約,三代同堂

在居家風格方面,因為我們曾在國外待過一段時間,喜歡簡約俐落的現代風格,但又不希望太過冰冷,因此設計師運用材質與顏色幫我們打造出理想的家。例如地板使用盤多磨,冷調的水泥灰但質地卻讓人覺得溫潤,而沙發與電視牆則是深淺的褐色,呈現大地色的自然溫暖。也因為空間線條簡潔,我們花了很多心思在軟裝上,設計師陪我們走訪許多新創品牌,像是餐椅就是在新一代設計展上買的,而這些家具也讓我們的家很有我們的樣子。


現代風,色彩,簡約,三代同堂

玄關大量收納滿足需求


大門一進來,旁邊是建商一開始就附的儲藏室,因此大樣的家電或雜物我們就放在這邊,而鞋櫃則延伸到客廳後方,收納空間非常足夠,木質收納櫃體則是將溫暖色調延伸到室內空間。


現代風,色彩,簡約,三代同堂

現代風,色彩,簡約,三代同堂

靛藍色餐廚區別客廳展現層次


餐廳和廚房從天花板到廚具門片我們選擇使用靛藍色,和客廳空間有所區隔,而這個顏色也使空間有層次且顯得穩重。


現代風,色彩,簡約,三代同堂現代風,色彩,簡約,三代同堂

主臥簡單但充滿質感細節


接著走到主臥室,當初我們夫妻倆為了衣物空間可是討論了好久,後來設計師將格局稍微調整打造出一間更衣室,也在房間內設置衣櫥,讓我們有各自的使用空間才解決問題。而空間的設計雖然簡單,但我們很重視觸感與質地,像是有倒斜角的海島型木地板或是壁紙的選擇等,我們相信好東西能讓生活更有品質。


現代風,色彩,簡約,三代同堂

現代風,色彩,簡約,三代同堂

衛浴考慮老小安全


有小孩之後,因為常要幫小孩洗屁股、換尿布,我對於浴室的洗手台特別講究,除了高度和寬度要對之外,是不是方便清洗都是我考量的重點,另外家有老小,地磚選用防滑係數高的產品也能避免危險的發生。


After


「住進去一年多,無論是家人互動或是朋友來訪都能圍聚在客廳,是一個圓滿我想像的溫暖空間。」屋主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文域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43坪簡約舒適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