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妝打扮的動線這樣設計,早上多睡15分鐘!

梳妝打扮的動線這樣設計,早上多睡15分鐘!

作者:Monica2023-06-05人氣:7502

你是不是跟百小編一樣,總是在煩惱睡眠時間不夠,早上都想賴床到最後一刻,這篇百小編就來教你怎麼利用梳妝打扮的動線偷時間,讓你還能多睡15分鐘!

 

睡床—更衣室—衛浴,洗梳著裝超順暢!睡眠+3分鐘

 

想要偷時間,早上醒來的動線最為重要!一般我們起床後多是先進行刷牙、洗臉、化妝、著裝等,為了讓這一系列的路程沒有多餘的走動,建議將臥室、更衣室、衛浴設計為一直線,起床後直接進衛浴洗梳後更衣,就能免除還要走到其他區域的時間。而如果家中沒有更衣室,則可以將衣櫃設置在衛浴附近,讓動線更順暢。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鏡櫃結合梳妝台,少走兩步路!睡眠+2分鐘

 

想要睡眠多幾分鐘的你,相信不是一化妝就要兩小時的那種類型,但是為了上班禮儀,淡妝不能省,不妨將衛浴鏡台結合梳妝台,洗臉刷牙的同時也把妝容也整理好。為了擺放化妝用品,建議衛浴要乾濕分離,檯面加寬並利用凹槽設計能收攏盥洗用品,而在旁側設置平台則能將洗梳與化妝小物分類。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雙洗手台省去排隊等待時間,睡眠+5分鐘

 

雙洗手台的衛浴規劃,適合得要同時盥洗上班的雙薪夫妻,或是有小孩的家庭,省去排隊等待的時間,還能夠多睡幾分鍾!但要注意為保留兩套獨立盥洗區,雙洗手台所需要的台面空間較大,以併排使用且不擁擠的尺寸來計算,檯面加總的寬度不少於120公分,且面盆之間距離需至少25公分。

圖片由大湖森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設計更衣室,搭配超EASY! 睡眠+5分鐘

 

一般我們會將更衣室規劃在臥房裡面,但是在搭配整體時卻得走到玄關去試穿鞋子,可以說是超級不順,而且穿過的外套、常用的上班包比起放在房裡更適合收在玄關,那不妨就將更衣室設計在這裡吧!而且早起洗梳完畢,到玄關著裝穿鞋就可以出門,還能多睡一會兒呢!

圖片由日即設計 DAY-O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紅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