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玄關用「這方式」打造穿鞋椅,竟讓機能翻倍又不擠?!

沒玄關用「這方式」打造穿鞋椅,竟讓機能翻倍又不擠?!

作者:Kelly2023-06-01人氣:28434

在玄關不大,甚至沒有玄關的情況下,除了打造鞋櫃之外,還希望有張穿鞋椅,讓玄關區的功能更完善,但是該如何增加穿鞋椅,同時不會影響動線,又不佔據太多空間呢?快看看以下做法吧!

 

畸零空間/轉角設置層板,打造穿鞋椅+汙衣區

 

想要有個穿鞋椅,又要避免造成小玄關壓迫感,可以考慮在牆面畸零空間或轉角處,利用輕薄的木板或系統板,打造出大小適中的穿鞋平台,就能讓穿鞋椅無違和的融入居家中,轉角處的層板則建議採用弧形設計,避免經過時碰撞受傷、讓動線更流暢,而在牆面的上半部,也能增設層板、吊桿、掛勾,做為汙衣區使用。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椅子與鞋櫃合而為一,機能滿滿又不佔空間

 

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玄關穿鞋椅不見得只能有單一用途,建議採用複合式機能設計,像是於玄關櫃置入穿鞋椅,讓空間更簡潔、俐落,或是直接在椅凳裝上滾輪,變成抽拉式設計,不用時,則可收進櫃子裡,保有寬敞的行走動線,椅子內兼具收納機能,一物多用,讓玄關區的功能更完整。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延長電視櫃,滿足收納又可當穿鞋椅

 

如果大門緊鄰著客廳,可以試試將懸空式電視櫃延伸規劃,並於內部加裝鐵件,提升承重力,這樣一來,既可當作穿鞋椅使用,還能滿足收納機能,卻不佔空間。若想有明確的場域區隔感,則能在櫃子上打造屏風,就能建立出獨立的玄關區,選用玻璃材質,也不用擔心影響採光和通透感!

圖片由構設計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側邊打造弧形平台,兼具機能與設計感

 

看膩一般中島設計了嗎?不妨為中島增加一點造型吧!不僅可以讓餐廚區更美更有特色,還兼具實用機能喔!像是在一己空間制作的案例中,玄關較為狹小,沒有空間擺放穿鞋椅,設計師便於中島上打造了弧形平台,既能作為穿鞋椅,也可用來暫放物品,還型塑出獨特、吸睛的空間端景。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