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也能打造絕美露台!4招設計方法必知

小坪數也能打造絕美露台!4招設計方法必知

作者:Halle 2023-06-09人氣:6151

應對城市生活的各種壓力,許多人開始寄情於植物花草,透過改造露台、栽種植物,為家增添療癒氛圍。本次特別邀請植物造景專業團隊有肉SUCCULAND,針對常見的老舊、小坪數露臺提供改造心法,即使坪數小也能坐擁綠洲景觀!


植物生長要素:光照、通風、排水

改造陽台前,首先觀察環境的基礎條件是否有利於植物生長,核心三大要素包括,光照、通風及排水,以下分別說明。

光照:為了供應植物穩定且足夠的光照,建議在安裝不困難的情況下,額外加裝幾盞植物燈補強照明,日照充足時可關閉,偶遇連續陰天也無須擔心。

通風:陽台通常已經比室內通風,不過如果仍有悶熱狀況,建議在挑選植物品種時多加注意,例如改挑選耐旱強、照顧門檻低相對的「仙人掌科」植物。

排水:針對特殊造景需求,可能需要委託專業建置排水系統,不過一般陽台綠化,注意水流能順利排出即可,並建議在排水孔加裝濾網,方便清潔雜質。

▲圖片由有肉SUCCULAND提供

 

小預算改造,從挑選風格盆景開始

預算不多該如何著手改造陽台?可以從照顧好每個小盆栽開始!除了簡單購入鐵製層架,挑選喜歡的植物,並依趨光特性分層擺放之外,也可以先定調風格,選購材質、造型一致的盆器搭配,小盆植栽可靈活移動、又具設計感,自然為家創造舒心風景,可別忘記事先備齊鑷子及小鏟子,能幫助種植、移盆更上手!

▲圖片由有肉SUCCULAND提供

 

永續照護觀念,預留植物生長空間

開心賦予陽台新氣象之餘,更重要的是對植物長期的照顧,展現尊重自然、友善環境的態度。談到植物照護,許多人擔心植物的生長過於快速,除了會需頻繁修剪,未來搬運、移盆也將更加困難,因此特別建議審慎評估1~2年內的居住規劃,避免種植生長速度快的品種,如綠珊瑚、龍舌蘭,並為植物預留足夠的生長空間。

▲圖片由有肉SUCCULAND提供

 

空間造景服務,展開「植」感生活

有肉SUCCULAND團隊提供居家環境綠化、商空佈置等服務,有專人場勘、風格提案,並依使用習慣規劃專屬風景、提供完整保養服務。例如,針對景觀絕佳的陽台,就結合木棧板設計寬敞平台,讓屋主能步入陽台欣賞植栽;也為小坪數陽台,量身打造原生植物般的庭院景觀,讓城市生活中也能有一方綠洲療癒陪伴。

▲圖片由有肉SUCCULAND提供

 

▲以上圖片、資訊由有肉SUCCULAND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