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放張床就滿?「這幾點」做對,收納足夠又不擠

臥室放張床就滿?「這幾點」做對,收納足夠又不擠

作者:Sonia2023-06-05人氣:10686

現今小坪數住宅越來越多,臥室空間也跟著逐漸縮小,但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三分之一的時間,該如何兼顧臥室的舒適度與機能性?小編整理了幾個小坪數臥室的裝修技巧,一起來看看吧!

 

床靠牆擺,使空間剩餘面積集中

 

小坪數空間,建議將床頭及床一側靠牆擺放,就能使剩下的空間更集中,且動線也較為順暢。若是空間許可的話,也可以直接規劃能置物的床頭箱,不僅下方空間能收納換季的被褥、床包等,上方也能作為擺放如手機、眼鏡、書籍等小物,就不需要額外擺放現成的床頭櫃,讓實用度翻倍又開闊。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菓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嘉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選擇儲物床或架高地台床,收納多更多

 

想放大臥室的儲藏量,可別忘了床底收納,不妨設計架高地板,利用抽屜及上掀式的櫃體提升儲物空間,另外若是想保留彈性,也可以挑選帶有儲物功能的上掀床或是抽屜收納床,但抽屜前方記得預留足夠的開啟空間,才好拿取物品。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睿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利用牆面空間,以開放式層架、洞洞板增機能

 

小坪數臥室空間已經不大,若規劃了過高的櫃子或家具,反而容易使空間感到壓迫,建議可以利用床尾及側牆空間,配置開放式的掛衣桿、層架或是洞洞板等來吊掛各類衣物,或是擺放常用的小型物品及香氛,進出門時也好順手拿取,讓生活上更加便利。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天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牆面以淺色為主,放大空間感

 

小坪數空間中,主牆面建議以能反射自然光與室內光的淺色油漆為主,能使空間明亮,視覺上也會加開闊,像是米色、灰色或是帶灰調的莫蘭迪色系都是不錯的選擇。若是想將深色運用於房間,可以利用窗簾、家具、牆面線條等局部點綴,就能讓空間更有層次感。

圖片由好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