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道半牆」,臥室、收納機能竟多炸1倍!灰色系沉穩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3-06-13人氣:838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這座面河岸的35坪宅邸,裡頭住著一對從事科技業的新婚夫妻,由於雙方平時都在高壓環境之下工作,一回到家便希望能卸下一切的壓力,在家小酌、看電影,達到全然放鬆的狀態,因此委託了築樂居設計團隊為其打造新居,以既有格局為初步思考,藉由機能的巧置釋放空間感,並透過沉穩色調及與窗外景致的連結,打造出內外皆閒適的居所。

 

格局調整

 

依建築結構本身「開闊,敞亮」為基底,挹注「休閒、安定」氛圍,即為格局調整之核心,一入門藉由深色石紋地坪將氛圍牽引入室初步定心,進入室內,則以灰調無接縫塗料展延開放式餐廚區、休閒區及客廳,與陽台綠意映襯,濃淡肌理相得益彰。另一方面,透過木地板輕巧轉換至私領域,設計團隊刻意在主臥室建立一座島狀半牆作為展示區,亦能集中更衣室動線,讓主臥室猶如被開展般,更形流暢。

 

玄關設計

 

以深色石紋地坪界定落塵區,為場域巧妙分界,鞋櫃則運用不同材質的灰階層次堆疊至天花,下方採以鏤空形式弱化了鞋櫃的量體感,滿足多重收納需求之餘也使視覺輕盈。

 

餐廚區設計

 

從玄關L型沿牆延伸收納櫃至餐廚區,讓收納機能能夠隱隱地存在,卻不致喧賓奪主,並透過部分封閉式櫃體的規劃,將容易產生雜亂感的廚房俐落收整。

屋主夫妻平時喜歡下班後在家小酌談天,因此以開放式餐廚區為配置,中島上方規劃吊架置放酒類,創造猶如居家小酒吧的氛圍。

▲電器櫃內放置會產生蒸氣的家電,因此落地櫃門片採用鋁捲門設計便於散熱,也能兼具美觀。

 

休閒區設計

 

依現有格局恰巧打造一隅休閒區,靠牆處規劃展示櫃,將屋主的照片、紀念品等回憶展示於此,更有專屬於兩口之家的味道,剩餘的空間則採取留白以提升使用彈性,無論是放置一張單椅閱讀聽音樂、進行簡單的居家運動皆宜。

 

客廳設計

 

規劃前期,屋主即明確表示嚮往壁爐的溫馨氛圍,因此於窗旁規劃水霧壁爐呈現仿擬真火的視覺,同時沙發選用可躺臥式的款式,為整體慵懶閒適的調性再添一分。

▲以投影布幕取代電視牆,不阻礙窗景更能釋放屋內開闊感。

 

 

臥室設計

 

臥室內增設一座島狀半牆,運用不頂天的櫃體並嵌入線型照明,柔化了臥室生硬的界線,進而產生放大空間的視覺。島狀半牆不僅是作為擴充更衣室的收納機能之用,也能展示屋主的配件單品,形成臥室內的一處端景。

▲床頭牆以立體灰階切割的裝飾,為臥室再添層次,並隱約呼應對向灰色調的牆面。

 

 

After-不為人知的細節

 

「這個家本身雖然開闊,不過也存在著不容忽視的樑與柱,因此藉由將天花局部脫開、以色調層次、線條變化及斜頂規劃的方式,加以線型照明展延天花板的尺度,不僅解決了問題,也順勢襯托出空間個性。」-築樂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築樂居

已做裝修業登記

46件

作品

9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architec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