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桃園毛坯屋變身35坪混搭質感宅,圓一個三寶媽的純白夢

作者:GossipGirl2023-06-16人氣:2705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在所有顏色中,最喜歡白色。除了象徵純潔/純粹/輕盈外,也是最耐看、最百搭的顏色。如同一張白紙,毫無設限的任由我們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因此,我們的新家,就以白色為主色調。   我們家買在桃園中路特區,權狀有52坪,室內有35坪。其實那時候是買另外一間預售屋,但在交屋之際,發現懷上第三胎,原本買的32坪大小根本不足應付。輾轉之下,入手同區的新建案。   二、

一、前言

 

在所有顏色中,最喜歡白色。除了象徵純潔/純粹/輕盈外,也是最耐看、最百搭的顏色。如同一張白紙,毫無設限的任由我們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因此,我們的新家,就以白色為主色調。

 

我們家買在桃園中路特區,權狀有52坪,室內有35坪。其實那時候是買另外一間預售屋,但在交屋之際,發現懷上第三胎,原本買的32坪大小根本不足應付。輾轉之下,入手同區的新建案。

 

二、設計規劃

 

在交屋之後,緊接著就是找設計公司洽談,首先以新家附近的設計公司著手,因為家有三寶,如果洽談還要長距離奔波,對小孩跟我們都是折磨。也希望設計師會因為距離比較近,常常來看看施工進度或是約現場討論的時間可以比較彈性,有時候都要算好小孩睡覺的時間。接著,我們很重視小孩的起居、玩樂、健康(小孩有過敏體質),換房的原因也是因為孩子需要更大、且獨立的活動空間。

 

1.我們對新家的期許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書房、三間臥室(主臥、兩位女兒一間、兒子一間)。盡量讓客餐廳的範圍大一點,臥室滿足機能(睡覺、收納)即可;希望浴室能有浴缸,給小孩玩水&冬天泡澡。
風格:現代簡約/白色系為主/帶一些弧形,不用太多、太複雜的樣式/舒服、簡約、乾淨
材質:好清潔/塗料/木皮/石紋磁磚
設備:廚具、衛浴、日立冷暖氣、日立吊隱式除濕機、全戶淨水器(家有過敏兒)

 

最後在設計公司的選擇,就是以隔局配置的提案與設計風格來進行選擇。也剛好對方有小孩,思考與建議會比較貼近一點,而設計師跟我們小孩相處融洽也是關鍵之一。女兒們說的算~~

 

原本空空如也的房子,在經過與設計師多次來回討論後,終於定案了。我們把客餐廳、書房作為整個公共區,不論看電視、吃飯、寫作業、辦公都可以全家人膩在一起。右邊規劃廚房、公共衛浴、女兒房、兒子房(目前為臨時客房),把動線整併在同一個走道上,避免格局切割。書房後面規劃主臥室及小的儲藏室。

 

2.原始屋況

 


三、裝潢過程

拆除隔間

地板打底

砌磚

 

木工


後來因為要帶小孩,就比較偷懶沒紀錄了

 

四、完工照

格局上比較奇怪的地方是,大門開在房子的中間位置,還是雙開門,大大影響電視牆的尺寸。設計師利用白中帶灰的塗料,從電視牆延伸到大門,將大門視為電視牆的一部分,不知不覺中增加電視牆的寬度。

 

沙發是選擇米色的布沙發,跟空間的顏色串聯。沙發背牆是用一道矮牆,也與書房共用。

牆上用細緻的分割縫點綴,不會太呆板。轉彎處是用弧形曲線,保護小孩的安全。

 

書櫃區是做可滑動的門片,在溝通時有說不要全開放的櫃子,容易積灰塵,也不想要一般的外開方式,覺得死板,希望設計師能幫忙想個兩全其美的方式。可滑動的門片使用上滿方便,小孩也覺得有趣,可以玩一些記憶遊戲。

 

書房天花板的外框是用弧形造型,讓充滿俐落分割線的空間,帶入層次性的變化也讓視覺更為柔和。

因為想要有寬廣的公領域,所以沒有配置玄關,利用不同的地板材質做為區隔。黑色是義大利的大板磚,中間是用黑色的填縫劑,看起來有無縫效果。

 

在門口一進來的右邊配置鞋櫃,放好鞋子走過玻璃滑門到廚房或是第一道隱藏門到廁所,都可以直接洗手。中島吧台是我的夢想,剛好正對窗戶,可以邊泡咖啡、邊欣賞窗外美景。

 

在中島外圍是用圓弧造型,下半部是垂直的分割線條,不僅避免小孩碰撞受傷,也讓中島更為柔和,不會很生硬。

 

沙發背牆跟中島都是改圓弧處理,讓走道非常安全。地板是用盤多摩,特色是光滑面且無縫,不易卡塵、觸感親膚舒適、沒有刺鼻的味道,清潔起來非常友善。

 

為了不要讓空間太為冰冷、單調,設計師將我喜愛的木質元素發揮在天花板。木皮包覆在大樑及下降區域,裡面隱藏吊隱式冷氣及除濕機。

 

在這走道的右側統整了衛浴及兩間小孩房,延續電視牆塗料的材質,利用分割線標示門片位置。一眼望去非常簡潔俐落。

 

因為小孩很怕黑,所以在走廊牆壁底下加入夜燈,讓晚上出來廁所時,也有適度的光線可提供照明。

隱藏門推進去的衛浴空間

 

整體是走一個灰階路線,用地板的淺灰、牆壁的淡灰,堆疊變化性。牆壁是用大塊磁磚(120X120公分),好像滿少家庭在廁所使用這麼大塊的磁磚,好處是少了很多接縫處,刷洗起來比較輕鬆。

 

想要一個浴缸,可以玩水、泡澡,但因為壓克力浴缸尺寸過大放不下,設計師幫我砌一個浴缸,類似日式湯屋的FU。

長虹玻璃門進去之後是廚房,外面利用牆壁空間規劃調味罐的置放區,層板也是用弧形,收起銳角避免小孩跑跳去撞到。

 

廚房內部也是走白色風格,牆面上用大理石紋的磁磚,增加豐富度,也與地板石紋來個上下呼應。爐具是一個IH爐、一個瓦斯爐,因應不同的鍋具使用。龍頭及不鏽鋼槽是選擇黑色的,質感大加分!!

 

另一側有小型家電平台(咖啡機、果汁機、攪拌機)、烤箱、蒸飯區、冰箱。在討論時就已經選好冰箱的型號,設計師按照我們挑選的尺寸施工的,整體看去非常整齊。上面還能騰出一整排的收納櫃,沒有浪費絲毫空間。

女兒房的造型是用他們最愛的手指蛋糕,這樣在夢裡都有甜甜的感覺。

 

衣櫃是用美式風格的系統櫃。因為小孩子很怕黑,設計師特別在櫃子下方加裝照明,是用很輕柔的黃光當成小夜燈使用。一般間接照明都是做在天花板(但當不了夜燈),做在地板上比較適合我家小朋友的需求。

 

可愛的水磨石把手

 

兒子房,目前當臨時客房使用。為了保有最大化的空間效用,系統櫃沿著牆面發展機能性,最後與床架整合。

主臥的床頭是灰色的編織紋壁布,是有微粗糙的觸感,直接靠著滿舒服的,所以就沒有特別買床頭板。床頭沒有過多的造型,就是俐落的線條,塑造我們愛的簡約感。

 

壁燈是用磁吸式軌道燈,可以隨性的調整位置,不用可以直接拔起,黑色的軌道就變成床頭造型的一部分。

 

主臥衣櫃跟女兒房一樣,都是美式風格的系統櫃。

 

長虹玻璃進去就是主臥衛浴。

 

主臥衛浴也是在以白色為基礎之下,搭配不同的紋路,水磨石、石紋、六角磚,組成不單調又舒心自然的空間。

 

五、結語

 

燈光上除了客廳有用崁燈外,其他空間幾乎都是燈帶照明,燈帶的光線比較柔和跟均勻,很符合我們一開始對家的設定-簡約/舒適/乾淨。

 

 

在這次設計中,覺得找到同頻率/同理心的設計師很重要,常常我們在電話討論時,被小孩的調皮搗蛋打亂,一等就是半小時、一小時過去,設計師超有耐心,不會催促我們。在選材時也會特別找無毒、環保的,確保我們是住在安全的環境之下。雖然是以白色為主調,但設計師選擇非常多的材質,讓整體看起來不會很單一乏味,像是電視牆的手抹塗料(微帶灰階)、鞋櫃的純白、廚房的大理石紋、沙發背牆及中島的米白、衛浴的六角磚….等,利用漸層的方式慢慢疊出專屬於我們家的味道。

 

最後,幸好我們選白色為底,因為小孩的玩具五顏六色,成了很棒、很豐富的裝飾品。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宇伸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0件

作品

7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桃園區正光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若白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