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與植物不用二選一!這些室內植物,養貓狗也能種

毛孩與植物不用二選一!這些室內植物,養貓狗也能種

作者:Halle 2023-06-13人氣:2091

寵物和植物真的無法和諧共存嗎?其實只要足夠瞭解自家貓狗的個性習慣,挑選適合的植物品種,一樣能打造毛孩與植物皆能自在生活的質感空間。小編特別邀請創新植藝品牌有肉SUCCULAND團隊,來分享植物挑選的注意事項,往下看看吧!

避開毒植物:大戟科、天南星科

挑選植物方面,寵物家庭建議避免本身具有毒性的室內植栽,包括大戟科的綠珊瑚、聖誕紅、印度橡膠樹,天南星科的白鶴芋、龜背芋,以及常春藤、蔓綠絨等。雖然上述毒性未必是立即而劇烈的,也必須誤食達一定量,才可能對身體有危害,但礙於寵物體型小,盡可能一開始就不要種植,確保寵物生活的空間安全無虞。

圖片由有肉SUCCULAND提供

 

推薦落地植物:仙人掌、虎尾蘭

考量貓狗可能因好奇靠近、玩弄葉片,建議不要挑選有芒刺的植物,如白烏帽子;抑或是葉片較為脆弱的景天科植物,如虹之玉、朧月。反而可以考慮有明顯尖刺的仙人掌,或本身相對強壯、落地型的大盆植栽,例如虎尾蘭,前者的尖刺讓貓狗能直覺危險,避免靠近;後者則較能承受寵物的碰撞或破壞,和諧共處一室。

圖片由有肉SUCCULAND提供

 

觀察毛孩習性,慢慢找到相處方式

了解寵物個性、習性也很重要,像是本身對植物有興趣嗎?會不會撥弄或咬食?曾有飼主真實反饋,買了盆落地植栽,卻被毛孩誤認是大小便的地方;也有屋主要求植物專用土,不要選擇細顆粒質感的,擔心讓家貓聯想到貓砂盆內的細沙。植物與寵物能否共同生活,需要給予彼此適應的空間、時間,慢慢找出相處平衡。

圖片由有肉SUCCULAND提供

 

植物受傷不心疼,垂墜吊掛也可行

飼主的心態上,也建議放寬心,正因無法預測寵物的反應、喜好,如果家中貓狗真的調皮地把植物的葉子拍掉、咬食,其實可以視為滿趣味可愛的互動,不要過度糾結於心疼的情緒中。如果真的擔心植物受傷,除了盡可能挑選強壯的落地植物外,也不妨考慮垂墜型植物,可吊掛於無法觸碰的層架上,同樣能為室內增添綠意。

圖片由有肉SUCCULAND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