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必看!事半功倍的「無印收納術 」

居家辦公必看!事半功倍的「無印收納術 」

作者: Halle 2023-06-14人氣:4950

疫情後,我們開始思索居住空間更多的可能性,讓家能兼具生活與辦公多種功能,規劃時不妨參考「無印良品收納術」,以保持靈活彈性為前提,將各區分類清楚、歸納整齊,不只生活更舒心,工作也能因此事半功倍!

 

檢視自身物品,釐清真實需求

屋主身為樂高藝術家希望住家兼工作用途,有上萬個樂高零件需收納,ST design studio於是捨棄實牆、固定櫃體,改用可彈性開闔的拉門、開放式層架保持彈性,電視牆甚至是利用無印良品的SUS鋼製組合層架充當。無印良品收納術第一招,即是教我們檢視自身物品種類、數量,再依尺寸完成適切收納,確實做到整齊分類。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物品按使用頻率、時機分區收納

從事攝影工作的屋主委由RND Inc.打造住辦合一的家,首先打破原始三房的傳統格局,並將工作區規劃於進門處,牆面設置開放式層架,將各式攝影器材、辦公用品分類擺放,使用上也更方便。而無印良品收納術第二招,收納家中物件時,請依據使用時機、頻率及目的,收放在合理位置,不僅管理有效率之外,拿取也更順手。

圖片由RND Inc.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適當的收納家具,讓物品能輕鬆拿取

無印良品收納術第三招,物件不該只是收納整齊,必須能輕易拿取使用,因此務必善用適合的模組化層架、活動式家具!好比說為了讓居家辦公的體驗更好,十一日晴空間設計將家中採光最佳的區域,規劃工作空間,僅擺放可活動式的長桌作為辦公、開會用途,兩旁則規劃無印良品的層架及開放式木櫃,將辦公資料、影印機收納妥貼。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適當留白、俐落鐵件,降低壓迫感

收納層架過多,是否會讓空間感到壓迫?樂創空間設計希望22坪小宅機能滿滿,同時保持清爽簡約的調性,於是在開放式書房中,運用白色鐵件塑造虛實交錯的置物櫃,並以繽紛色系點綴亮眼,為空間的輕盈質感,注入活力與朝氣。無印良品收納術第四招,注意材質與色彩的搭配,避免收納櫃體太滿,感受到壓迫不舒適!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