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不隔、封閉廚房改開放,20坪莫蘭迪北歐宅寬敞又舒適

作者:Sonia2023-06-15人氣:1394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20坪的小宅原先切割成3房,除了動線不順外也少了用餐空間。」宸名室內制作設計師陳晏緹表示,屋主夫妻購入了這間屋齡20多年的老屋,期望能有收納充足且寬敞明亮的的生活與用餐空間。設計團隊重整格局,使客、餐、廚空間更加開闊,搭配清爽的莫蘭迪色調,構築出機能充足且舒適的北歐風小宅。

▲裝修前原屋況

 

格局規劃

 

本案原為3房格局,為了打造開闊的公領域,設計團隊釋出1房空間,將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餐廚區,引入光線的同時也放大視覺感,並重整主臥&衛浴的空間尺度,配置足量的收納與順暢的行進動線,解決小空間的侷促困擾。

 

玄關設計

 

進門處以六角花磚與木地板拼貼玄關地坪,界定出落塵空間,搭配半高收納櫃滿足鞋具收納需求,使視覺感得以延伸。一旁則設計了結合烤漆玻璃的滑門式穿衣鏡,方便出門前整理服裝儀容。

沿著六角花磚向前延伸,設計團隊捨棄厚重櫃體,以輕盈的開放式吊架及粉色洞洞板規劃牆面,打造出能彈性變化的收納與展示機能,也成為進門時的一道端景。

 

客廳設計

 

電視牆以莫蘭迪粉色調襯上弧形曲線呼應立面,巧妙化解大樑壓迫感,配合懸浮櫃體設計,方便收整各類機電設備,輔以灰色沙發與淡藍色背牆,使視覺感更加輕盈且溫暖舒適。

 

餐廚區設計

 

釋出一房空間後,設計團隊將原先的封閉式廚房調整為開放式餐廚區,使整體維持寬闊,並以小型中島連結餐桌,輔以一旁的水磨石備餐櫃,滿足電器收納、備料、用餐與工作機能,朋友來訪時也能在此聊天互動,享受歡聚時刻。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床頭以低彩度的灰色調為主,以俐落的線條營造出放鬆的休閒氛圍,搭配床頭薄板並嵌入燈條,方便擺放常用小物同時增添照明機能。

床尾部分規劃了整面的衣物收納區,一側以開放式吊架搭配半高櫃設計,能擺放常穿的大衣外套,方便進出門時順手拿取。空間轉角處則配置了鏡櫃與梳妝台,滿足女屋主的梳妝需求。

 

衛浴設計

 

衛浴部分以水磨石磁磚結合懸空式的木紋浴櫃,不僅放大空間感也避免櫃體受潮,增添整體實用與機能性。

 

After

 

「重整格局、消除畸零角落,使房間變大,動線上更加順暢,輔以清爽的莫蘭迪色系為一家三口打造舒適的20坪北歐風小宅。」宸名室內制作設計師陳晏緹__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宸名室內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7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泊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