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調動線格局,讓空氣與陽光流串15坪甜蜜宅

作者:E2017-12-26人氣:4644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1房0廳0衛

「當這間房子經過設計師的妙手設計後,簡直煥然一新,我們兩夫妻一眼就愛上它,以前往往沒時間待在家,現在一有時間就想賴在家不出門,享受兩個人的甜蜜生活!」屋主說。

 

「初見此15坪小宅,層層隔牆分化了小小的空間,一旦擺入家具就窒礙難行,要如何實現屋主夫妻與愛貓,未來還有新生兒的生活呢?」一葉藍朵設計設計師說。

 

與設計師經過一番溝通討論後,決定重整動線與格局,將絕大部分的傳統隔間清除,將陽光與空氣導入室內,一展此屋優勢的最大化,且善用畸零空間形塑收納機能,形塑出小更衣室與外出衣物、鞋子收納區域。

 

而挑高的格局空間,築起一個小小的夾層空間,可當儲物間或學齡前的小孩房使用,空間氛圍透過白色為基底,清新的色調圖形作為點綴,使整個家營造一股活潑的幸福天地!

 

 

清新活潑新婚宅關鍵1

 

劣勢轉優勢,立擁有完美機能

 

小家庭、小空間,最在意的還是機能收納的問題,透過有效的坪效運用,將樓梯下方的畸零地、格局挑高…等問題,妥善的規劃與利用打造更衣室、收納鞋櫃、儲物間,並捨去占空間的電視牆,改以懸空收納櫃滿足屋主閱讀書籍的需求。

 

 

清新活潑新婚宅關鍵2

 

小歸小,擁有中島吧檯不是夢

 

餐廚空間設置中島吧檯與一字廚櫃,用餐或者休憩工作都很實用,而透過3米4挑高空間,打造一處小閣樓,平日可收納置物,偶爾親友過夜的休息區、貓咪玩樂的最佳跳板,以及未來小孩長大的一處小天地呢。

 

 

清新活潑新婚宅關鍵3

 

妥善利用空間,坪效不浪費

 

臥房採以架高的抽屜式、掀式收納組合木床增加了廚物量,也讓原本難以使用的斜角空間達到利用,並額外在另一邊放置簡易的基本衣櫃作為收納。

 

 

清新活潑新婚宅關鍵4

 

玩色藝術,給家來點不一樣

 

色彩以白色點線面打底,加入檸檬黃的圓點跳躍公領域,主臥以清新的馬卡龍色系舒緩整日工作的疲勞,並用全室木地板營造「家」的溫潤感。

 

Editor’s Comment

 

辛苦存下的積蓄購買一間未來生活的新婚小宅,在坪數與資金有限的情況下,透過色彩搭配、本身空間格局的優勢、畸零地的運用不浪費,最後運用家具家飾陪襯,輕易就能塑造一個幸福甜蜜小宅囉!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葉藍朵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1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山中の小抹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