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角別只用來收納!改「這樣做」小坪數多炸1倍機能

畸零角別只用來收納!改「這樣做」小坪數多炸1倍機能

作者:Ellen2023-06-13人氣:15184

家中難免因格局產生的畸零角,一般來說都會運用增加收納櫃的方式來解決,不過收納若做得太多太滿,視覺上難免會產生無法忽視的壓迫感,其實,與其都規劃櫃子,還有更多實用妙方可以解,而且也許還能讓你家機能更高、看起來更開闊,快往下看看!

 

櫃子不做滿,用畸零角完整收窗簾

 

通常沙發背牆都會與有窗的那一面呈轉角相對位置,這時不少人會選擇在沙發背牆規劃收納櫃讓客廳實用機能更高,不過其實客廳中最易忽視、也會產生不小壓迫感的正是那兩道大窗簾,尤其選不透光的窗簾布視覺上更為厚重,因此如果想在沙發背牆擴增收納櫃,建議不要做到滿,可以預留一段空間,讓窗簾不往兩邊收,而是能集中收到一邊,將部分的布料隱藏在畸零角內降低壓迫感,客廳視覺上也會進而開闊不少!

圖片由上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狹小的畸零角,規劃汙衣架變身小型衣帽間

 

看似難運用的狹小畸零角,其實正適合規劃成汙衣區,原因是衣物屬於扁薄型、好收放的物件,因此在設定汙衣櫃的尺寸時就不需如常規櫃體尺寸這麼受限,能按照使用習慣量身訂製打造最適合的尺寸,甚至不使用櫃體板材,而是鎖上掛桿作為汙衣架,也能輕鬆變身如小型衣帽間的效果,機能性更高!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明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嵌入電子衣櫥,視覺一致更顯開闊

 

現在不少人有在家中規劃電子衣櫥的需求,不過電子衣櫥屬於無法客製化的家電設備,因此也較難與居家風格達成完全一致的視覺效果,不妨先以電子衣櫥的尺寸為主,再依照尺寸延伸出其他的收納櫃,即可完美化解畸零角的問題,甚至電子衣櫥的外側還能另外加上與一旁收納櫃視覺相近的門片隱藏起來,不僅炸出更多元的機能也兼具美觀。

圖片由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深淺櫃子的銜接處,打造多用途轉角櫃

 

隨著場域、使用機能的不同,櫃子的深度也會有所差異,而如果剛好大型櫃體都是規劃在同一面上,銜接處就會因深淺落差而產生畸零角,不妨運用斜角形式規劃成轉角櫃,不僅能成為不同深度櫃子之間的緩衝、修整動線,還能發揮更多的功能,像是擺置寵物的飲水器、給食器、當展示櫃……等,甚至能再加裝門片,擴充出更多收納量,達到不浪費空間的效果!

圖片由水設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