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改開放、中島餐桌2合1,秒炸高機能餐廚區!超舒適灰調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3-06-17人氣:9710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疫情時代反映著居家空間的樣貌,這個住著一對夫妻與一隻柴犬的35坪居所亦如是。上上設計團隊提及,在疫情前,屋主夫妻都需要外出工作,且休閒嗜好多半是健身重訓與戶外活動,而隨著疫情來臨,兩人居家辦公的時間增加,也減少了能外出運動的機會,因此一開始便以打造Home Gym、足以雙人使用的書房為兩大重點需求,希望藉由設計團隊的規劃梳理,延續以往所熟悉的生活型態。

 

格局改造

 

屋主對於家的想像,是無論在兩人共處或是親友來訪時,都能夠不受空間限制地交流、互動的寬敞空間,因此設計團隊將格局中最敞亮之處留給客廳及書房,鄰近書房的更衣室則與之切齊軸線;取消廚房的牆面改為開放式,並透過轉角延展輕食吧台,藉以與中島餐桌相輔相成,客、餐、廚一體成形,形塑公領域開闊且方正的格局。

私領域部分,則將次臥室退縮部分牆面,放大了Home Gym的使用空間,藉由玻璃材質取代局部實心牆面,將次臥室內的光照緩緩地引入此區,亦能削弱場域間的界線,視覺上更為清亮通透。

 

玄關設計

 

一入門便以冷灰色鋪陳玄關落塵區,並以塗料肌理材質創造立面沉靜視覺,透過門片收納與部分開放櫃體的規劃,即便收納機能充足也不顯得壓迫。

 

客廳設計

 

進入室內,藉由簡淨的無接縫地板擴展公領域尺度,低背的深棕色沙發則烘托慵懶調性,設計團隊表示,一開始屋主即明確表示客廳不需擺放電視,因此改以投影幕搭配嵌於天花的影音系統,釋出客廳視覺尺度,也因如此,原始牆面的開窗得以保留,藉著植栽的呈現,隨著暖陽栩栩生輝,在客廳中也能盡享綠意一隅。

▲透過牆面擴充垂直收納空間,並以不鏽鋼質感的層板及櫃體門片彰顯沉穩而輕盈的視覺。

 

▲留白的牆面展示著滑雪板,增添專屬於屋主家的個性。

 

書房設計

 

運用長虹玻璃透光不透視的特性作為書房隔間,規劃採光充足、且能定心辦公的書房空間,設計團隊提及,有別於一般開放式書房面向客廳的設計,面對另一側的牆更能提升專注力,且沿著上方牆面延伸的收納機能更觸手能及,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雙開門設計形成回字動線,即使兩人同時在書房辦公,進出時也不影響彼此。

 

 

餐廚區設計

 

從廚具L型串聯至輕食吧台區,並以中島餐桌合一的形式打造開闊的餐廚區,中島餐桌的高度經由特別訂製,無論是擺放高腳椅或是餐椅都符合人體工學,順勢讓餐廚區使用彈性更高。

▲廚具下櫃與一旁收納櫃門片皆是不鏽鋼質地,呼應著餐廚空間的視覺調性。

 

▲從廚具延伸出吧台輕食區可放置小型廚電。

 

▲藍色餐椅為空間增添些許彩度,為空間畫龍點睛。

 

Home Gym設計

 

比照坊間健身房使用的地坪材質,並以大面鏡子佈局Home Gym,讓屋主在家也能享受宛如在健身房重訓運動的氛圍。

 

臥室設計

 

將公領域的灰稍微收斂,臥室內轉而較輕淺的米灰調,地坪則採溫潤木質,堆疊柔和休憩氛圍。

 

衛浴設計

 

破除衛浴須具備高度隱私的思維,設計團隊反而將洗手台一側的牆拓開,規劃為鏤空滑鏡的設計,不僅能隨心調整需要遮蔽的位置,泡澡時也能欣賞臥室窗外的景致,打造更閒適的生活節奏。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7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ygge Lif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