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不做高櫃、餐廚不隔間,竟有滿滿收納量?21坪透白5口之家好好住

作者:Ellen2023-06-21人氣:1622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1坪
格局: 3房2廳1衛

「喜迎第五位家庭成員的21坪之家,因為室內坪數有限,重點在於將每個場域的機能最大化。」禾禾設計團隊表示,屋主對於新家的需求著重於實用面,比如說充足的收納空間、便於一家五口使用的寬敞的餐廚空間、機能性的獨立衛浴配置……等等,美觀面的規劃上,則以淺色系為主,自然簡約感的線條、塗料為輔,既達到兼具實用及美觀之目的,也能使家中視覺更有感開闊、舒適。

 

格局改造

 

取消制式隔間,改以不同高低的天花層次拉長視覺縱深,透過巧用建築結構條件,打造出內外分隔的寬敞玄關,並新增了儲藏室、更衣間及房內休憩區等機能,廚具檯面則以轉角形式擴充,串聯至中島及餐桌,實踐完整的客餐廚開放格局。另外,衛浴也刻意採面盆、廁所、淋浴區分別獨立的配置,讓家人能同時間使用不受彼此影響,大幅提升了使用上的便利性。

 

玄關設計

 

有別於常見以地坪異材質區隔開放式玄關及客廳的作法,設計團隊反而以相同的淺米色的卡多泥無縫地坪佈局整體,延展公領域視覺,再以長虹玻璃巧妙作為與客廳間的區隔。

由於空間尺度有限,玄關不做大櫃體,利用建築原本的外凸窗包覆薄板磁磚,順勢打造好清理的玄關置物平台,且一側的畸零空間恰巧能打造鞋室與儲藏室合一的機能,使玄關自然擁有充足的收納及置物空間,也更顯視覺清爽開闊。

▲礙於建築結構關係,鞋室門洞較小,設計團隊刻意放大玻璃門尺度,化解狹小視覺,讓玄關更有延展性。

 

 

客廳設計

 

藉由長虹玻璃屏風引光,不僅能保持隱私,還能創造客廳的光影變化,透過沙發背牆末端的直紋飾板,使視覺效果內外呼應,頗富層次。

 

由於電視牆與兩間臥室相連,因而利用了相同的特殊塗料及隱藏門的手法模糊公私領域之間的界線,並能順勢延伸整道牆面的視覺。

 

餐廚區設計

 

由於剔除了廚房與餐廳之間的隔間,得以建構出廚房、餐廳與中島合一的開放式餐廚區,廚具檯面則順應轉角格局進行規劃,備餐料理上也較為順手,整體更符合一家人對於一起在此用餐、互動的期待。

▲中島不僅能輔助備餐使用,還能兼具收納機能。

 

主臥室設計

 

巧用建築結構區分床區及休閒區,無論是放置按摩椅或是單椅都能成為家中最舒心的角落。而也因為如此,恰巧能規劃出兩區更衣間,不僅能完整收納男女主人的衣物,也賦予了儲物上更多的可能。

▲以玻璃搭配鐵件門片,嵌以線燈照明,讓尺度有限的臥室不顯壓迫狹小。

 

衛浴設計

 

將面盆、廁所、淋浴區的機能分開,提升整體衛浴的使用機能,廁所及淋浴區的門片了以鐵件搭配半遮光的玻璃拉門,增加了衛浴空間的採光,也兼具隱私。

▲淋浴區空間較為密閉,因而將排風系統連動燈光的開關,只要將燈打開隨即啟動排風機,有效提升了安全性。

 

After-不為人知的細節

 

「省掉不必要的空間、把格局敞開,才能完成五個人住在21坪空間中的需求。因此我們盡量把不必要的走道空間及隔間牆取消,將場域功能盡量串接在一起,再利用材質的轉換、顏色的變化,引導整體層次及視覺上的平衡,讓這個家既好住,又兼具舒適開闊感。」-禾禾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13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6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寧謐童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